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融科技成估值焦点 中国信贷8亿元并购掌众金融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016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分析报告》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市场共168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金额约为6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与征信、风控紧密联系的大数据金融,作为金融科技的一个细分领域,被资本市场重点关注。

  记者日前获悉,先锋金融集团旗下的中国信贷(8207.HK)已将掌众金融收入麾下。据进一步了解,中国信贷此次共出资8亿元人民币,对价并购掌众金融48%股权,并购完成后,掌众金融的估值将升至16.6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掌众金融成立于2014年,主要专注于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目前,其消费金融现金贷产品“闪电借款”注册用户已超过650万,累计借贷金额超75亿,服务区域覆盖300多个城市和2000多个县,而该公司的创新之处,则在于凭借大数据风控技术手段,成为传统金融机构有效的助贷平台。

  中国信贷于2010年1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截至今年10月,总市值已达196.74亿。中国信贷目前业务涵盖网贷平台资金端、网贷平台资产端及网上第三方支付,并在不断拓展新的业务线。

  此次并购后,掌众金融将借助先锋体系内各类金融牌照资源,在更多的金融领域发力,实现从单一贷款产品向金融全平台的发展。而对于先锋金融集团而言,将借助掌众金融创新的金融科技助贷模式和数据、征信方面上的基础,在消费金融领域上开疆拓土,实现与拍拍贷、宜人贷等国内一线消费金融品牌的直接对标。

  目前,金融科技已成为世界金融业未来的主流趋势。据花旗集团的研究报告,金融科技近5年来吸引的投资额累积达到497亿美元,增长超过10倍。而在国内市场,投资者也展现出了对金融科技高增长的期待,在拍拍贷传出即将在美启动IPO后,掌众金融又被上市金融公司收购。可以预见,在未来1-2年内,金融科技将成为国内金融市场最具潜力的投资热点之一。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1/n471991710.shtml report 818 《2016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分析报告》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市场共168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金额约为6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与征信、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