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ST济柴收证监会反馈意见 重点关注昆仑信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要求补充披露标的合规风险、创新风险等

  昨日晚间,*ST济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一事在经证监会受理之后,收到证监会反馈,其中,反馈意见中的重点之一便是要求补充重组资产中关于昆仑信托的相关内容,证监会对信托公司上市一向谨慎,而此次反馈,也可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监管层对信托上市的关注点有哪些。

  反馈意见的第二条,要求补充披露中油资产涉及的昆仑信托和山东信托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是否需要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回馈中第10个问题表示,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托风险监管工作的意见》(银监办发[2016]58号)及其他监管规定,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涉及信托公司在对非标资金池清理,实质风险化解、提升资产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具体执行情况,并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

  要求公司结合昆仑信托合规经营情况、发展战略、信托行业转型等,补充披露:1.标的资产在日常经营、信息披露、风险处置等方面的合规经营风险;2.在信托业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托公司可能面临的战略风险和创新风险;3.金融产品结构复杂化引发的交叉金融风险。

  要求公司补充披露:1.昆仑信托固有业务和信托业务的经营范围、各项风险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符合《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2各项风险监管指标是否存在异常情形及对标的资产的影响。

  此外,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还要求补充披露昆仑信托、昆仑银行等被重组资产的未决诉讼对相关资产损益的影响。申请材料显示,截至报告书出具日,昆仑信托存在未决诉讼2起,涉案金额合计超过2亿元,2014年、2015年昆仑信托分别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66亿元、1.23亿元。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8/n471617307.shtml report 795 ——要求补充披露标的合规风险、创新风险等昨日晚间,*ST济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一事在经证监会受理之后,收到证监会反馈,其中,反馈意见中的重点之一便是要求补充重组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