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融新大50亿竞得四川信托30%股权

  • 手机看新闻

  蓝鲸银行频道10月26日文:自9月9日四川信托 30.2534% 的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后,多方资本展开争夺。今天,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融新大”)以50亿价格竞得四川信托二股东席位,溢价33%。

  原二股东中海信托于2016年9月9日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四川信托 30.2534% 股权,挂牌价格为37.5亿元。

  然而,继永泰能源、中天城投等先后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未能竞得四川信托相应股权后,蓝鲸银行频道却未能在四川信托、中融新大官网查询到最终的股权变更信息。

  显然,四川信托股权争夺暂告段落并不意味着已经最终敲定,当前四川信托30%股权处于竞拍结束未交割状态,其原股东也并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这个事情还没有尘埃落定,现在还存在变数”。中融新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法,优先购买权是原股东合法权利,如果原股东最终行使优先购买权,将尊重原股东的选择”。

  而就在前不久,中融新大刚刚以19亿元获得中华联合财险7.79%股权,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刻意谋求第一大股东,我们有些参股银行、证券甚至是第四、第五股东,更多是股权投资”。

  中融新大前身是山东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主营物流清洁能源、能源化工有色金属等。为实现传统实业向金融业转型,今年3月1日,其更名为中融新大集团,并成立中融金控;5月注册资本变更后为33.81亿元。

  目前,中融金控已控股晋城银行、参股厦门国际银行和齐商银行。根据规划,该公司到2020年将参控股保险、证券、期货、信托、公募基金等10家年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的金融机构,实现经营收入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曾报道宝能集团为构建金控帝国,在取得财险、寿险和公募基金等金融牌照之后,也曾有意入股四川信托。而觊觎四川信托股权的还包括永泰能源旗下子公司华兴电力、中天城投旗下子公司贵阳金控等。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7/n471493003.shtml report 1337 蓝鲸银行频道10月26日文:自9月9日四川信托30.2534%的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后,多方资本展开争夺。今天,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