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海外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创7个月新高 专家建议莫追高美元抄底欧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期,美元的表现在国际外汇市场一枝独秀,欧元则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发言下领跌非美货币。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低,业内人士表示此轮贬值系美元对非美货币整体走强导致,不必过分担心,且建议不要追高美元,适时关注欧元等货币的换汇时机。

  美元创下7个月新高

  9月末以来,美元多头势不可挡,助推美元指数实现连续4周收涨。上周五,美元指数收报98.6240,较前一周收盘价上涨0.54%,创下7个月新高。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表现已经逐步提前兑现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即便12月份美联储如预期加息,我们仍旧认为美国未来的加息路径将是渐进的,预示着美元汇率可能会区间波动。”

  上周,美国总统大选三场辩论落下帷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扩大至10个百分点。从目前的民调来看,希拉里·克林顿的赢面更大,但未到最后一刻,仍然不能轻言结局。

  王昕杰表示,根据两党候选人各自的政策立场声明,如果特朗普当选,常被冠以“鸽派”标签的耶伦可能在2018年2月任期届满后被替换。诸如澳元、加元、人民币、韩元和新台币之类的、汇率依赖于外贸状况的货币,所面临的风险也许最大。不过,诸如日元和瑞郎之类的储备货币则可能受惠于不确定性。如若希拉里当选,则不太可能导致汇率大幅波动,因为预计希拉里将致力于保持政策的连贯性。

  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临近6.77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报6.7654,较前一周收盘价下跌约0.56%;离岸人民币则报6.7700,下跌0.50%。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10月以来(截至20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3%,欧元、英镑和日元对美元汇率累计分别贬值2.8%、5.6%和2.5%,超过100种货币对美元有不同程度的贬值。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境内外市场汇率累计分别下跌0.8%、1%和1.1%,跌幅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大。

  德拉吉发言打压欧元

  上周四,欧洲央行结束10月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以及隔夜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现有水平不变,并维持每月资产购债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否认了有关该央行正考虑削减QE的传闻,并称没有讨论延长购债计划或进一步降息,导致欧元周内跌破1.09大关。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周五收报1.0882,较前一周收盘价下跌0.78%。王昕杰表示,欧元最近的弱势主要归咎于和美国之间的利差缩窄。预计欧元仍将区间波动,除非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方向发生重大分歧或者发生重大的政治事件。

  “不可否认,意大利公投将是短期内的重大风险事件,因为不排除公投结果将引导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大幅上升。如果上述风险可控,则预计左右欧元的主要因素仍然在于实际利差。”王昕杰说。

  万圣节、圣诞节和新年将至,近期欧元的走弱对于冬季赴欧洲旅游的国内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近日,广州的官女士参加了赴意大利的旅游团,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最新报价约为1欧元兑换7.37元人民币,而这个价格在2个月之前接近7.54,下跌了2.25%。也就是说,在意大利消费折算成人民币的价格相较两个月前打了98折,加上圣诞节前欧洲商场折扣丰富,“买买买的动力都更足了。”官女士说。

  目前,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已经接近1.08支撑位,对于赴欧购物、旅游或有留学需求的国内居民而言,正是考虑换汇的合适时机。

  切勿追高美元“抄底”欧元

  临近年底,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推高美元并打压非美货币,但业内人士建议,切勿在当前时间点追高美元;对于进入下跌通道的非美货币也要区别对待,不可盲目“抄底”。

  “虽然由于近期12月份加息预期回暖,美元走强,但是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美元在中期内仍将区间波动。其汇率水平已经计入了温和加息的前景以及大多数央行将继续宽松的可能性。不过,如果美联储采取激进的加息路径或者撤销刺激措施变成大概率事件,则美元走势将出现逆转。”王昕杰说。

  英镑近期价格走入低谷,但王昕杰并不建议逢低买入。“主要考虑到在中期看来,英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风险,其经常项赤字在历史高位,而资本外流的风险又在加大。此外,外国投资者持有的英国国债数量相对历史水平又较高,这些都不利于英镑后市。因此,如若英镑反弹,倒不如伺机减持。”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4/n471106174.shtml report 2082 近期,美元的表现在国际外汇市场一枝独秀,欧元则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发言下领跌非美货币。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低,业内人士表示此轮贬值系美元对非美货币整体走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