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华信托换帅项琥正式出任总经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信托公司高管近期变动较为频繁。

  继华澳信托迎来来自银行业的总裁之后,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昨日获悉,新华信托新任总经理项琥任职资格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批复。

  据了解,近年来新华信托业绩出现滑坡,历经波折后,一直进行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

  新华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项琥此前是新华信托的信托业务负责人,他的上任也标志着新华信托业务转型将迈入快车道。

  代总经理转正

  “实际上,从今年2月起,原总经理张立文离职之后,项琥就作为公司的代理总经理全面负责经营管理工作,目前已经有7个月了。”新华信托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1971年出生的项琥,属于业界“少壮派”,2011年加入新华信托前,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证券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多年。

  资料显示,新华信托创始于1979年,2012年新华信托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至12亿元。2015年6月,新华信托继续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至42亿元,使得注册资本排名从下游变为上游。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去年6月,新华信托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既为了增强资本实力,也为了应对风险项目。

  截至2015年末,新华信托有6家股东:上海珊瑚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纪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21.43%、10%、17.33%、5.67%和5.57%。

  转型将迈入快车道

  近年来,尽管注册资本规模行业靠前,但新华信托业绩持续低迷,增速在行业内垫底,此番总经理变更,业界期待公司能迈入正轨。

  财报显示,新华信托的业绩从2013年开始持续下滑,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5.4亿元、1.06亿元和0.24亿元,在全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31位、59位和67位。

  据新华信托内部人士透露,项琥在管理方面是“实干派”,追求“务实”、“高效”,且精通业务,是从公司内部成长起来的人才。

  新华信托相关人士表示,今年2月至今,新华信托加大了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力度,取得一定成果。一是风险管控上,截至今年6月末,新华信托信用风险资产不良率已由2015年底的14.66%降至2016年6月末的4.75%;二是在国际业务布局上,继今年5月新华信托首单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业务“星辰1号”落地后,10月又有两单QDII业务成立,国际业务得到迅速成长。

  新华信托表示,今后,新华信托将坚持“稳健经营”的理念以及“稳中求进、创新求变”的转型战略,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1/n470887527.shtml report 1488 信托公司高管近期变动较为频繁。继华澳信托迎来来自银行业的总裁之后,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昨日获悉,新华信托新任总经理项琥任职资格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批复。据了解,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