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券商资管固收类产品受追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黄璐 编辑 剑鸣

  在经历过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之后,投资者今年来更加重视投资的安全性,券商资管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因此受到追捧。

  2016年,A股市场较去年量价齐缩,赚钱效应明显下降,证券保证金从去年末的1.76万亿元降至上周的1.42万亿元。有券商投顾向记者表示:“受到几轮市场大幅下跌的冲击之后,A股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在没有看到明确的市场回暖信号之前,大量投资者倾向于将资金暂时撤出股市,选择期限灵活、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据悉,多家券商资管的固收类产品今年销售火爆。财通资管的一款债券型公募产品从7月1日开始销售,原计划募集25天,但由于认购期间销售火爆,产品在7月14日就提前结束募集,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达13.42亿元。

  “今年固收类产品确实比较好卖。财通的这个产品才卖了9个工作日,销量就过10亿了。”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悉,该产品名为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型基金,属于二级债基,封闭期3个月,该基金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不超过2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

  无独有偶,兴证资管的一款报价型固定收益大集合产品“金麒麟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该产品5万元起投,主要投资于各类信用债,并辅以其他固定收益类和现金类金融工具。

  据记者了解,券商资管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抢手与其灵活的期限和可观的收益不无关系。几轮降息之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与各类“宝宝类”产品的优势早已成为过去。目前,可每日申赎的货币基金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降至2%左右,早已不能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而券商资管产品可提供更高的稳健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0月18日,7月19日刚成立的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A、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C的累计净值已达到1.0181、1.0171。

  同时,一些债券类资管产品除了具备明显高于货币型基金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之外,在期限上也十分灵活。如某券商的固定收益计划就包含了常规份额和定制份额,常规份额期限有7天、14天、28天、56天等,定制份额可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来定制期限。以此方便投资者灵活使用资金,从而提高投资者资金使用效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20/n470732948.shtml report 1197 记者黄璐编辑剑鸣在经历过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之后,投资者今年来更加重视投资的安全性,券商资管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因此受到追捧。2016年,A股市场较去年量价齐缩,赚钱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