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固收类理财产品再度受欢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固收类理财产品再度受欢迎)

  继上一交易日大幅回升逾百点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22点,报6.7379。如今,几乎人人都意识到人民币贬值趋势或将继续,不少人想到要通过黄金外汇等投资品种来规避贬值风险。然而,“十一”黄金周以来,诸如黄金、外汇等投资品种市场波动大,大路货的产品收益又太低,不少投资者比较后发现,还是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更为保险省心。

  黄金汇市波动大

  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

  国庆长假七天,国际金价大跌约5%,创下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这几日,黄金跌势有所缓和,但仍在1255美元/盎司(约257元人民币/克)上下徘徊,这次大跌让不少“中国大妈”再次上套,市民吴红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2013年4月开始炒黄金的,本来以为是抄底,结果遭遇两年漫漫熊市。和我一样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分批买入的价格在1300-1400美元/盎司。直至今年六月,黄金上涨超过20%,才基本上回本。本来指望再上涨一涨,就可以赚上一些,结果10月份一跌又回到成本线以下。”在吴红看来,当初炒黄金有很多跟风因素,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国际金价波动太大,要想赚钱并非易事。

  同样投资心得的还有徐先生。“虽然我股市玩得风生水起,但考虑这两年股市整体收益偏低,我就把一部分资金转而投资其他渠道。”徐先生选择了外汇市场,“股市里没亏钱,结果套在汇市里了。”徐先生听人说欧元已经到了底部,可以买入,但上半年买入了欧元后,美元指数却一路走高,欧元还是漫漫熊途,“国际市场瞬息万变,炒汇需要专业知识,感觉节奏永远踩不准。”徐先生认为还是投在固定类收益比较稳健省心,用不着整天心惊胆颤看市场脸色。

  不求暴利求稳健

  投资者回归固收类理财

  事实上,在目前“资产荒”和各种市场风险日益趋紧的双重挤压下,投资者的心态却日趋平稳。多数投资者认为,在目前经济低迷背景下,高收益已是奢望,安全理财才是王道,在此基本上,理财只要跑得过通胀就行。因此,这类投资者殊途同归,投资门槛不高,专业性要求低,稳健省心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近来又吃香起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18/n470523306.shtml report 1192 (原标题:固收类理财产品再度受欢迎)继上一交易日大幅回升逾百点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22点,报6.7379。如今,几乎人人都意识到人民币贬值趋势或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