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短线调整 谨慎中乐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10月12日,在现货指数悉数回调的带动下,期指三大品种亦伴随下跌。分析人士指出,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明显下滑,但总持仓量仍保持增长,投资者或对于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提前布局11月合约。

  期指全线飘绿

  昨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下跌0.2%、0.37%和0.06%。跟随现货指数调整,期指亦全线飘绿。IF、IH低开低走收绿,IC则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幅,午后小幅冲高后回落,盘末再度拉升,最终微跌。IH贴水较前一交易有所收敛,IF和IC则有小幅扩大。

  具体看来,IF1610下跌4.0点或0.12%,收于3289.8点,贴水10.2点,持仓减少580手至27442手;IC1610收于6448.2点,下跌2.4点或0.04%,贴水34.5点,持仓减少378手至18203手;IH1610收于2198.2点,下跌4.0点或0.18%,贴水2.8点,持仓减少713手至12399手。

  瑞达期货(博客,微博)指出,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明显下滑,但总体持仓量仍保持增长,投资者或对于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提前布局11月合约。

  “上证指数略有回调,缺口附近压力较大,短期或延续震荡走势。”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表示,从期指升贴水来看,IF及IH远月贴水幅度略有收窄,IC远月贴水已经在400左右,这表明短期看多情绪依然良好。

  谨慎中观望

  国庆后期指虽然连续上涨,但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对股市具有一定利空影响。“资金外流趋势依然在持续,股市基本面持续弱势,人民币贬值过程中难以出现较大行情,但IF及IH难以大幅下跌,预计中期指数将仍然呈现弱势震荡状态,缺乏大幅波动,期指赚钱效应低,投资者应保持观望为上。”彭博说。

  “从基本面看,国内宏观经济出现边际改善,8月份经济数据向好,短期经济下行担忧有所缓解。从资金面看,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市场流动性决心不改,而且9月份重启28天逆回购推升市场资金成本,但其持续性有待观察。”建信期货研究报告指出。

  从情绪面看,建信期货认为在经历将近1个半月的盘整后,市场情绪将逐步进入恢复阶段,同时政策刺激叠加目前股市整体市盈率偏低,具备吸引增量资金入场条件,市场做多动力将逐步形成。而且A股也将迎来三季报行情,市场热点板块将涌现,预计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回升。因此,中期仍有望上涨,短期期指回落是较好的入场机会。

  瑞达期货指出,技术面上,沪指终结四连涨,在节后两日的反弹过后,KDJ指标已达超买区间,加之上方3080点附近跳空压力依旧,市场盘整回调消化获利盘也属正常现象。大幅回调的可能性较低,预计短期反弹格局依旧。策略上,由于沪指上方缺口以及年线附近压力,建议短期以高抛低吸为主,风险偏好者也可持仓观望。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013/n470141183.shtml report 1593 10月12日,在现货指数悉数回调的带动下,期指三大品种亦伴随下跌。分析人士指出,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明显下滑,但总持仓量仍保持增长,投资者或对于后市持谨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