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财长:人民币纳入SDR 成为世界货币仍漫长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9月30日讯——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四(9月29日)表示,虽然人民币将被纳入SDR,但其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需要进一步改革来实现这一目标。

  10月1日,人民币将被纳入SDR,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一起成为“世界货币”。

杰克·卢表示,中国在过去的10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人民币变得更加开放。但是他认为,中国在经济改革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杰克·卢表示,中国在过去的10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人民币变得更加开放。但是他认为,中国在经济改革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在墨西哥城与学生谈话时表示,人民币从被纳入SDR,到真正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之间仍有漫长的距离需要跨越。

  杰克·卢表示,他在和中国财政部长交流时意识到,中国已经制定了一个改革方案,以实现其想要达成的目标。但是,他对中国提出忠告称,中国需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些改革策略,才能收获预期中的成果。

  在被学生问到人民币被纳入SDR对美国的冲击时,杰克·卢表示,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在全世界被广泛使用,这是美国经济实力的一种体现。此外,美国债券市场具有流动性和一定深度。他暗示美国作为世界强国,能应付人民币纳入SDR带来的冲击。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40238.shtml report 760 汇通网9月30日讯——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Lew)周四(9月29日)表示,虽然人民币将被纳入SDR,但其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需要进一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