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辣妈理财需保障财务安全 家庭月入两万定投5千教育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秦女士今年27岁,自从诞下宝宝后,从职场回归家庭。目前秦女士宝宝8个月大,家庭支出每月约7000元,家庭月收入税后约2万元,家庭积蓄约80万元,有房有车。秦女士成为全职家庭主妇后,开始打理家庭资产,仍处在摸索阶段。请理财分析师帮忙规划这80万元该如何配置,既保障家庭生活,又提升家庭财富。

  【理财规划】

  秦女士的家庭正处于成长期,这个阶段是家庭收入与支出都比较大的时期,所以此阶段的规划首先要保证家庭财务的安全,随着孩子的长大,教育资金的储备也要提上日程。

  备用金规划

  家庭的日常开支会有所增加,建议准备6万元左右作为备用金,备用金建议购买银行开放式理财或者货币基金,增加流动性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收益。另外,秦女士家庭月消费在7000元左右,可以考虑办理信用卡,信用卡最长50天免息期,资金能够充分地使用,使收益达到最大化。

  教育规划

  对于孩子的教育金储备,建议可以用基金定额定投的方式进行,根据秦女士的家庭情况,建议每个月定投5000元作为教育资金储备,可以选择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进行定投。

  保险规划

  建议秦女士拿出10万元作为自己和配偶的商业大病重疾意外保险投资,投资比例为秦女士配偶7万元,秦女士3万,鉴于秦女士配偶是未来几年里家庭收入的最主要来源,故其保额不得低于秦女士保额的2倍。

  投资调整

  秦女士家庭可以用于投资的资金一共有80万元,其中6万元作为备用金,10万元作为保障资金,剩余的64万元,建议客户可以拿出10万元投资高风险产品,高风险高收益,例如股票、基金、黄金等,剩余的54万元,建议30万元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中期保值投资。另外24万元可以做中长期保险产品,既为未来子女积攒下了一笔资金,同时也可以作为一个长期的投资,获得更多的收益。

  指导专家:中国建设银行科南路储蓄所 个人客户经理贾静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余雪菲)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30/n469431002.shtml report 1302 【案例】京华时报读者秦女士今年27岁,自从诞下宝宝后,从职场回归家庭。目前秦女士宝宝8个月大,家庭支出每月约7000元,家庭月收入税后约2万元,家庭积蓄约80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