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江资管发首只公募债基 优选过剩产能行业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资管发行首只公募债基优先选择过剩产能行业龙头
  证券时报记者 杨庆婉“资产荒”愈演愈烈,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品种,也是各大机构优先考虑发行的产品类型。

  近日,已获得公募基金资格的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发行首只公募基金产品——长江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这是一只债券型基金,9月29日~10月12日接受认购。

  该债券基金的优势在于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实现资产相对安全的同时能够保持有效增值。

  目前,国际金融局势波云诡谲,国内经济转型前路漫漫,“资产荒”愈演愈烈,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降低,在各类资产收益率持续下降的当下,债券基金成了资金重点配置的品种。

  该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漆志伟,曾有超过4年在保险机构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的经验,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权威人士提出我国经济走势L型,长期利好债市,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为利率债打开了上涨空间。短期刚性兑付打破,又处在去过剩产能的过程,需精挑品种。”

  漆志伟透露,当前实现超额收益较难,该债基将差异化选券,优先考虑两类品种:一是在过剩产能行业中的龙头,选择属于被错杀的品种,跟踪近期的经营状况;二是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从提高生活水平的行业比如医疗、文化传媒等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中挑选优质品种。

  据了解,长江资管固定收益团队的研究实力较强,主要投研人员均有超过6.5年以上的研究经验,成员也曾管理过银行、保险、大型企业的低风险资产规模超过250亿。

  作者:杨庆婉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80780.htm report 763 证券时报记者杨庆婉“资产荒”愈演愈烈,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品种,也是各大机构优先考虑发行的产品类型。近日,已获得公募基金资格的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