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川信托锦惠19号再生风波 先赔or先签协议起纠纷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信托锦惠19号再生风波 先赔or先签协议起纠纷
  证券时报(www.stcn.com)09月20日讯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今年6月踩雷的四川信托“锦惠19号”,原本已进入诉讼流程却再生风波。昨日有消息称,该项目的劣后方提出和解方案,愿意分期分批地偿还夹层投资者的本息,但四川信托和夹层投资者却因“先赔付还是先签协议”又起了纠纷。

  “锦惠19号”全称锦惠十九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去年6月17日成立,随后净值一路跌到今年1月初的0.7686,至今年6月兑付时,四位夹层投资者的1050万元本金和两个季度收益均化为泡影。四川信托已向劣后投资人提起诉前财产保全和诉讼,并查封其相关资产。

  然而,昨日的消息称,原本预计在9月6日开庭审理的诉讼发生了变化,劣后投资人汪国强提出在9月15日之前和解,条件是“向中间级投资人先行赔付400万元,待本人已质押房产解除质押之后,再逐月偿还45万元,直至还清”。四川信托此后在与夹层投资者的协商中,提出让投资者先签字同意,再向劣后投资人索要400万元先行赔付款,而夹层投资者表示反对,因为先行赔付款与实际损失相差太远,“先签字后给钱”的顺序也引发投资者担忧。

  对此,四川信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诉讼的相关进展,均及时告知了委托人。后续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受托人责任,按照法律程序合规合法办理相关事宜,并与劣后投资人积极沟通,寻找最优解决方案。此外,对于“锦惠19号”没能及时止损的质疑,四川信托回应道,去年下半年A股市场暴跌及年初熔断行情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信托合同约定,进行了相应预警及平仓操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920/12885470.shtml report 793 证券时报(www.stcn.com)09月20日讯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程维妙)今年6月踩雷的四川信托“锦惠19号”,原本已进入诉讼流程却再生风波。昨日有消息称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