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态度偏中性 建议关注资金市场期限结构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关注资金市场期限结构

  此次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短期看有稳定跨中秋及国庆长假流动性的目的,且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下调5BP,透露出央行“稳短压长”的目的,维持适度流动性仍然是其主要目的,但一个月内连续重启14天和28天逆回购,显示央行对于资金市场期限结构的调整意图,建议市场关注当前负债久期过度集中于短端的风险。当前市场整体久期错配、杠杆操作,暗含对短端资金供需的超乐观预期,但与央行拉长资金久期意图相违背,市场行为与央行意图的偏差可能带来的市场冲击值得市场关注。

  中金公司:有替代降准功效

  目前央行流动性投放工具的期限已经较为完备,包括7天、14天、28天逆回购,3个月、6个月和1年期MLF,以及期限更长的PSL;这些工具也形成了一条向上平滑的利率曲线,从7天逆回购的2.25%到1年期MLF的3.0%;在外汇占款仍偏流出的环境下,流动性投放工具期限的延长有助于平稳资金面,某种程度上替代降准的功效。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央行态度偏中性

  28天逆回购利率下行超预期,说明在市场比较震荡的时期,央行的态度仍然比较中性。央行一方面希望通过拉长资金投放的期限促使机构降杠杆,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成本太高,给金融机构造成过大压力。总的来说,央行并不愿意过度收紧流动性,降准应该不会有。

  国泰君安:流动性未到拐点

  做出流动性拐点的判断并不靠谱。其一,之所以2016年以来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起起伏伏,根本的一个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看起来比较黯淡,增长疲弱、债务杠杆高企、不平等加剧、企业新投资周期难现、金融业资产负债表脆弱等问题缠绕在一起,货币政策真的做好了“退出”的准备了吗?其二,如果货币政策转向引发金融市场去泡沫,所带来的去杠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很难预料,宽松货币政策尽管边际效果已经无用,但是一旦撤出,负面影响也许会超出预期。第三,央行“言过其实”,采用调节市场预期的方法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实际对政策工具的运用,应该是相当的谨慎。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14/n468401582.shtml report 981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关注资金市场期限结构此次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短期看有稳定跨中秋及国庆长假流动性的目的,且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下调5BP,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