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业银行中报净利润超千亿 强化“三农”服务小微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占昕
  • 手机看新闻

  农行坚持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上半年县域业务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较上年末增长7%

  在保证资产质量稳定、拨备充足的前提下,2016年上半年农业银行业绩稳中有升,实现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长0.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根据半年报,上半年,农业银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积极服务于“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着力加强“三农”和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在8月26日举办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详尽介绍了该行的发展战略。

  资产质量稳定 拨备充足

  从半年报看,农业银行在多方面保持了稳定增长。

  截至今年6月末,农业银行总资产达到18.6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分别达到14.52万亿元和9.4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7.3%和5.5%。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5%和17.63%。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持续优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农业银行上半年多措并举向风险宣战,以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上半年拨备覆盖率为177.72%,高于监管的150%的要求,拨贷比4.26%,继续保持了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并在四大行中保持了较高的水平。

  据悉,通过落实责任、完善政策流程、强化限额管理、优化资本计量、加强风险考核等手段,农业银行今年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全力维护资产质量稳定。

  对此,农业银行行长赵欢表示,下半年还将继续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理力度,全力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强化“三农”特色 精准扶贫创新

  上半年农业银行的县域业务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6月末,县域金融业务总资产6.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发放贷款和垫款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吸收存款余额6.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

  长期以来,农业银行坚持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三农”和县域经济金融发展的新形势,加快特色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步伐,积极满足“三农”客户金融需求,着力防控“三农”和县域业务风险,全面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本行在县域市场的领先优势。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方面,农业银行在19个省份推广银政合作、“金融+”等创新型金融扶贫模式,围绕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到户扶贫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对少数民族和边疆地区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上半年832个扶贫重点县贷款增加450亿元,增速7.6%,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

  服务小微 践行绿色金融

  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农业银行坚定践行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客户结构,积极探索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于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以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效能。

  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高于全行贷款增速1.2个百分点。

  在深化小微专营机构建设的同时,农业银行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推出并完善“数据网贷”、“网捷贷”等金融产品,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据了解,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主要倡议者、实践者和重要的推动者,农业银行同时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国际合作,践行绿色信贷理念,大力支持水电、光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农业银行清洁能源贷款余额超过2000亿元,绿色信贷项目贷款余额575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19.87亿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未来农业银行将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稳定性和政策连续性的基础上,突出“服务‘三农’、做强县域,突出重点、做优城市,集团合成、做高回报”三大经营定位,努力建成一家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5/n467626876.shtml report 2242 农行坚持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上半年县域业务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较上年末增长7%在保证资产质量稳定、拨备充足的前提下,2016年上半年农业银行业绩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