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业务转型助力信托业跨入17万亿时代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25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在其官网发布的《2016年二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7万亿元,达到17.29万亿元,同比增长8.95%。其中,单一信托规模占比为56.06%,同比降低1.95个百分点。二季度实现利润总额199.43亿元,环比增长42.61%。以上数据表明信托行业的业务转型已经初见成效,正逐渐优化业务结构,实现利润的快速增长。

  在信托转型的大浪潮中,股权投资已然成为信托公司试水的一个重要方向。信托业协会网站数据显示,就信托业务结构而言,投资类占比已由2010年1季度末的17.78%上升至2016年2季度末的33.13%,提升了15.35个百分点。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信托公司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实际上是在深度挖掘资本市场的潜力,股权投资已成为信托公司谋求变革的一个新途径。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完善,未来股权直接融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股权投资将迎来巨大市场空间,开展真实股权投资业务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主要方向。

  华信信托研发员表示,当前,业务转型已成为信托业发展的主基调。通过强化风险管控水平,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改善资产管理方式并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等举措,信托公司正积极布局未来新的盈利点。其中,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和子公司等方向,已成为信托公司拓展的重点业务领域。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831/n466889667.shtml report 676 8月25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在其官网发布的《2016年二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7万亿元,达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