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盛:这个可能成为耶伦周五讲话的重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和Daan Struyven周四(8月25日)在报告中称,眼下人们担心美联储(FED)将缺乏足够的“弹药”来抗击下一次的经济低迷,而这种担忧可能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成为关注重点,并可能出现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五(8月26日)的演讲中。

  事实上,过去几周耶伦及其同僚已在各种演讲及国会听证会中,呼吁政府基础设施支出并采取其它措施,以应对经济增长疲弱、生产率改善乏力和商业投资迟滞的问题。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日(8月21日)曾表示,“货币政策没有足够的工具来解决像生产率增长放缓这样的长期问题,这需要政府增加基础设施和教育方面的投资。”

  高盛表示,“即使经济低迷在数年内不会出现,美联储也不太可能有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50个基点的空间,这是过去九个经济衰退期的平均降息幅度。”

  此前美联储经济学家David Reifschneider曾发布文章称,这种担忧显然过度了,前瞻指引/量化宽松足以“抵消”降息空间缩小的影响

  然而,高盛却对此评论道,“虽然我们赞成这个观点,但是Reifschneider的文章没有说明,如果经济低迷提前到来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增长。”

  该行强调,“我们的观点会更加悲观,因此投资者有理由担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106542.shtml report 7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高盛集团(GoldmanSachs)经济学家DavidMericle和DaanStruyven周四(8月25日)在报告中称,眼下人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