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9月9日举行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以“服务新常态 开创新格局”为主题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2016年9月9日—10日在郑州举行。这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聚焦期货市场的首次国际盛会。

  本届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下称CME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省金融办、河南证监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支持,郑东新区管委会和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

  当今世界国际政治、经济金融形势波诡云谲,全球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宏观经济发展不稳定性与日俱增,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在此背景下,坚持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不断提升市场认知度以及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的能力,为中国期货市场发展首要任务。也是在此背景下,国内外期货交易所、风险管理机构加强合作,在更高层次上服务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意义深远。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聚焦期货市场前沿问题,邀请监管层人士,境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学者以及来自境内外交易所、期货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的资深人士,畅谈经济新常态下期市创新与改革,共论实体经济风险管理与中介机构发展,探寻期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之道。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邀请多家上市、拟上市企业的管理层人士参会,打通证券、期货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上市公司强化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理念,优化风险管理手段,让期货更好地成为企业经营的“稳定器”。

  除主论坛外,本届论坛还将于9月10日分别就白糖、动力煤品种设立两个分论坛,展望国内外白糖、煤及煤化工、甲醇等市场形势,探讨相关产业链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利用相关期货品种助力企业发展。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CME集团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之一,这也是境外交易所集团首次参与主办境内的大型综合性期货论坛。有市场人士表示,郑州和芝加哥虽分处太平洋东西两岸,但同为本国期货发源地,处于相近的纬度,同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同是农产品及其他大宗商品贸易、物流的集散地,郑州因此有着“东方芝加哥”的美称。CME集团此次与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商所共同主办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不但有助推动两个城市间进一步紧密联系,也将整体加强国内国际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的互动与合作。

  记者从本届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为不断汇聚期货力量,发出“未来”声音,主办方欲将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打造成不断延续的行业年度盛会,并使其成为中国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9/n465069633.shtml report 1203 以“服务新常态开创新格局”为主题的2016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2016年9月9日—10日在郑州举行。这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聚焦期货市场的首次国际盛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