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交投热情稍降 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上行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三债市交投热情稍降,收益率小幅上行。早盘招标的国债结果一般,加权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均值,显示机构配置热情较前期有所降温。

  利率债整体上行1-3bp。国债方面,3年期成交在2.35%,5年期成交在2.49%,7年期成交在2.70%附近,10年期成交在2.68%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3年期成交在2.70%,5年期成交在2.87%,7年期成交在3.08%,10年期成交在3.07%;非国开债3年期成交在2.70%,7年期成交在3.10%,10年期成交在3.09%附近。

  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上行,其中,高等级券种收益上行明显。短融成交集中在AAA品种,半年内期限居多,整体收益率呈现小幅震荡,16苏广电cp001成交在2.71%,稍短的16中航机scp001AAA成交在2.72%;中票表现较为活跃,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5年期16铁道MTN001多笔成交在3.03%,3年多的14南电MTN002成交在2.88%。

  经济基本面仍处下行态势,加上机构配置压力不减,债市收益率长期来看仍将维持震荡下行趋势。但当前处于数据发布的真空期,且资金面维持均衡偏紧态势,现券收益率或呈现阶段性反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8/n464797420.shtml report 533 周三债市交投热情稍降,收益率小幅上行。早盘招标的国债结果一般,加权中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均值,显示机构配置热情较前期有所降温。利率债整体上行1-3bp。国债方面,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