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第三套人民币二角券 涨了800多倍你敢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在线邮币卡
  • 手机看新闻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邮币卡

  第三套人民币二角券(俗称长江大桥),1962 发行时间1964年,2000年停止流通。第三套人民币2角因为“贰”的写法与现在字典上的写法不一样,“角”的写法更象是笔误,就有人在这两点上面做文章,说是错币而进行炒作,当然 这都是后来才发生的故事。

  刚开始发行好多年都没有人说它是错的,可能是没注意或者是熟视无睹。直到有个小学生大胆陈述自己的意见时,人们才津津乐道这事。从版式来看,三版二角应该分凸版和平版两大类,其中平版券又根据冠字号码的不同分成三冠字七位号码券和二冠字八位号码券两类。

 

  第三套人民币2角三冠共有两版。有凹版和胶印两种。第三版人民币现在已全部退出流通市场。市面很少见。是收藏家投资和收藏的不错选择。正面图案为武汉长江大桥;背面图案为国徽、牡丹花,主色为墨绿色。

  新包装凸版贰角市场参考价值是150元,老包装凸版贰角市场参考价值是170元。贰角纸币在80年代已经停止印刷发行,贰角三冠纸币更早就退出发行,贰角三冠的市场存量是二冠的五分之一左右。

 

  三版2角平版二罗码全新挺版估计存世量400多万张,市场参考价21元左右,三版贰角平版三罗码全新挺版估计存世量100万张左右,市场参考价22元上下。按量价比看,三版三冠贰角是三版人民币中价位偏低的品种,因此升值潜力极大。

  第三套人民币2角的故事还在于它的版面颜色为绿色,而62年1角的背面蝴蝶花纹也是绿色的。它俩太像了,因此1角发行两年后就对它进行收回,正是这种原因而促使62年1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当仁不让的一哥,然而2角的价格却远远低于背绿水印1角,但是两角纸币价格稳中有升,持续不断。

 

  如果当初没有回收2角券,如果回收的是2角券,那么现在2角券也许就身价就不是这样子的了,当然,实际不会有那么多如果。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2角券的价格应该也会不断上涨,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5/n464188035.shtml report 1955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邮币卡第三套人民币二角券(俗称长江大桥),1962发行时间1964年,2000年停止流通。第三套人民币2角因为“贰”的写法与现在字典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