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月集合信托收益率继续走低 降至6.62%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固收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下降18.08%,产品成立规模环比下降41.81%。同时,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连续4个月持续下跌,7月份的整体平均收益率已降至6.62%。

  从资金投向看,7月金融市场类集合信托发行数量居首,占比39.20%;房地产类位居第二,占比15.43%;工商企业类紧随其后,占比14.81%,基础产业类占比10.80%。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较大发展机遇,信托公司也在不断加强资本市场投资业务的发展力度。

  金融类产品发行数量居首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2016年7月,共有48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成立213只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46只产品总规模为380.37亿元。产品数量环比下降18.08%,同比上升5.97%;产品规模环比下降41.81%,同比下降1.80%。7月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规模双降。

  业内人士认为,7月信托发行量之所以表现出较大的下滑波动,源于上月信托公司半年考核强刺激下激增的一种回归。实际上,7月份信托利好消息频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落地让结构化资管失去了杠杆优势;近期《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出,银行理财投资非标只能对接信托计划。但就目前来看,上述利好对信托业务短期影响不大,处于转型中的信托公司从通道业务切换至创新型业务,需要时间去探索和检验。

  从资金投向看,7月金融市场类集合信托发行数量居首,占比39.20%;房地产类位居第二,占比15.43%;工商企业类紧随其后,占比14.81%,基础产业类占比10.80%。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较大发展机遇,信托公司也在不断加强资本市场投资业务的发展力度。由于传统金融市场类信托多以通道业务为主,信托公司需要加强主动管理业务的发展,从纵深方向挖掘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比如从资产并购重组、定增、新兴资本市场业务、国际资本市场投资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创新型业务。

  收益率连续走低

  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从产品收益水平来看,7月发行的产品存续期从6个月到15年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从4.5%到11.9%不等,整体平均收益率为6.62%,产品收益率已连续4个月下跌。从资金投向上看,房地产类和工商企业类收益率并列第一,均为6.95%。基础产业类及金融市场类收益率分别为6.78%、5.76%。和上月相比,所有类型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收益率均有所下滑,其中下滑最明显的是金融市场类信托。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信托行业加强对金融市场投资力度,无论是证券市场业务还是股权投资业务受证券市场影响的传导性也越来越大,市场的波动、投资收益的下滑是影响金融市场类信托收益率的主要原因。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期限缩短。从产品流动性来看,7月2年期产品发行量最高,占比为36.22%;0-1年期的短期产品发行量占比29.92%;2年以上的长期产品较上月下降,仅排第三位;1-2年的短中期产品发行最少。总平均期限为26个月,较上月的29.37个月有所下降,整体流动性明显上升。有信托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利率走低预期和资产荒的背景下,不少融资方更倾向于缩短融资期限,降低融资成本。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2/n463875536.shtml report 1678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固收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下降18.08%,产品成立规模环比下降41.81%。同时,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连续4个月持续下跌,7月份的整体平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