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涌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 五周流入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资金不断涌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过去五周资金流入量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多。

  据美银美林数据,截至上周三的过去五周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16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的时间为两年来最长。截至8月3日的过去一周里,总共有22亿美元流入到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对于股票市场,有14亿美元流入到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为连续第五周净流入,资金流入时间创2014年9月以来最长。

 

  那么,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美银美林发现,他们客户的投资持续形成“杠铃模式”:对抗通缩的资产(低波动性、高质量及公用事业股票)加上对抗通胀的资产(黄金、新兴市场、通胀保值债券)。他们抛售的是,日本和欧洲的股票。

  投资者现在应该做什么?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 和策略师Brian Leung称:

  反向投资者可能会从新兴市场债券中止盈......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债券是资金流入最大的赢家。自6月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的主导资产已经从防御型、高股息收益率的债券替代品(bond proxies )转变为金融/科技/新兴市场。

  华尔街见闻7月25日提及,由于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主权债收益率跌入负值,令投资者望而却步,大批资金转而追捧新兴市场债券和股市。

  美银美林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当周,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入触及史无前例的高水平,达到49亿美元。这比两周前录得的纪录高点整整高出了10多亿美元,表明转移至该资产类别的“资金大迁徙”正在加速。

  新兴市场成为了大批资金最新的宠儿。因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债市甚至摆脱了持续三年的熊市。彭博报道称,自英国6月公投以来,表现最佳的债券是萨尔瓦多、蒙古和赞比亚发行的美元债券。

  投资者追求正收益率不仅令新兴市场债市受益,连股市也跟着沾光,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几乎与流入债券的资金相等。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表示,在同一周,流入新兴市场股市的资金达47亿美元,创12个月来最高水平。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200810.shtml report 1575 资金不断涌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过去五周资金流入量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多。据美银美林数据,截至上周三的过去五周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16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