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WTI原油投机性空仓创新高 过去三周几乎翻倍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对冲基金正竭尽全力做空油价,期待从季节性需求和价格疲弱中获利。

  随着油价一改今年头几个月大幅回升态势,跌回熊市并创下三个多月新低,对冲基金正蜂拥做空WTI原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上周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空头头寸增加了38,489张,

至218,623张,为2006年该品种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三周空头仓位几乎翻倍。多头仓位仅增加1.6%,净多头头寸锐减28%,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

(上图来自彭博)
(上图来自彭博)

  炼油厂正陆续步入常规秋季检修时期,届时原油需求将被抑制。过去五年间,油价往往在9月检修高峰时期出现回落。受此影响,美国原油库存已连续两周增长,速度为2012年以来最快。EIA数据显示,截止7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升至5.225亿桶,为数十年来同期最高水平。进口则升至日均874万桶,为2012年10月以来新高。

  截止7月29日当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为93.3%,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月和7月炼厂通常开足马力生产,以满足高涨的夏季需求。但在7月至10月期间陆续降低开工率,过去五年,炼厂在此时段对原油的需求平均跌幅为120万桶/天。

  “炼油利润疲弱,全球需求增速正在恶化,渐次进入的检修季又将令原油需求和生产需求双双维持疲软。”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原油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Mike Wittner 4日在彭博电视上表示,“于我而言,这是一种经典的秋季低迷。”

  除了基本面因素不利之外,技术面也对油价构成压力。WTI油价已出现“死叉”,在8月1日击穿50、100、200日均线,为2月以来首次。

  但尽管如此,业内仍有很多并不悲观的声音。

  高盛仍对油价前景持中性观点,认为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有限,因此,油价在2017年年中之前将维持45-50美元/桶之间波动。短期来看,美元的波动将成为主导油价的关键因素,而非基本面的变化。预计只有出现中国突然放弃囤油政策或者利比亚/尼日利亚产能大增的情况,油价才会跌破35美元/桶。

  传奇原油交易员、对冲基金Astenbeck经理Andy Hall的观点更加激进,他认为,目前的价格是不可持续的。市场正按照自己的趋势变动,目前方向是向下。但由于空头仓位过于极端,而且随着基本面逐渐好转,市场将在某个时刻剧烈反转。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也表示: “油价将在今年下半年触底。目前的波动时周期性的,实际上供给在快速减少,需求则在攀升,市场正在向供不应求发展。”他预计,明年油价最高将升至70美元。

  WTI油价在8月1日较6月阶段性新高下跌了22%,进入技术性熊市,上周累计下跌7.9%,至每桶41.8美元,最低至39.51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074470.shtml report 2326 对冲基金正竭尽全力做空油价,期待从季节性需求和价格疲弱中获利。随着油价一改今年头几个月大幅回升态势,跌回熊市并创下三个多月新低,对冲基金正蜂拥做空WTI原油。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