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川多渠道创新涉农保险服务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多渠道创新涉农保险服务
  稿件来源:吉雪娇

  本报讯 (记者 吉雪娇)近期,全国首款“价格保险+场外期权”涉农产品在四川天府商品交易所成功签约,该模式首先在四川汉源花椒价格指数保险中开展试点,保险公司根据花椒预售合同形成的市场价格确定其保险价格及赔付价格,同时保险公司通过购买 场外看跌期权产品进行风险分散,以对冲因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是传统价格指数保险的升级,有利于建立更为完善的价格风险管理模式。

  而这只是四川创新涉农保险服务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四川保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创新农村土地流转风险防范机制,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四川保险业正在积极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试点。

  具体来看,首先是持续扩大覆盖面。在去年邛崃市试点的基础上,新增都江堰市、宜宾市筠连县等试点地区;其次是制定保险方案。明确选择信用良好、生产稳定、有持续经营能力和租金支付能力,规模流转标的在一定规模以上的农业企业和其他经营主体为试点对象,保费按照保险金额的3%-3.5%收取,由农户、农民合作社等土地经营权流出人、土地经营权承租方共同承担;此外,还强化了政策方面的扶持。根据各地实际,由财政按总保费的50%-70%给予保费补贴,充分调动和激发了流转双方主动参与履约保证保险的积极性。

  
  作者:吉雪娇 (来源:吉雪娇)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808/80740.shtml report 1230 稿件来源:吉雪娇本报讯(记者吉雪娇)近期,全国首款“价格保险+场外期权”涉农产品在四川天府商品交易所成功签约,该模式首先在四川汉源花椒价格指数保险中开展试点,保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