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贷款也有“潜规则” 怎样才能顺利通过审批?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许多网友都知道去银行申请贷款相对不那么容易,于是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送礼、或送好处费的方式上,以为通晓这样的“门道”,贷款审批就自然能下来。今天,融360的小编还在《新文化报》上看到了一出诈骗案事件。骗子就是利用借款人这种心理,谎称认识银行行长,想拿贷

款只需要交一些好处费为由,骗借款人入了坑。借款人虽然可怜,但是这种哄小孩的把戏未免也太好骗?想以好处费拿到贷款申请的人,真的不用考虑一下融资成本吗?

  既然给好处费这条路不成立,那么申贷人到底应该如何才能拿到贷款呢?除了工资高、信用好这两条要素以外,融360的小编总结了五条在贷款领域比较公认的“潜规则”,借款人不妨拿来作为参考。

  一、已婚人士身份更易获批

  金融机构贷款虽然对申贷人的婚姻状况不做规定,但事实上,同等条件下,已婚人士的打分会高于单身人士,申请贷款也更易获批。

  原因一是,已婚人士组建家庭以后,会更有责任感,无论是还款积极程度还是贷款使用用途上,都更令银行放心;原因二是,相比单身狗,已婚家庭的赚钱能力更强,还款逾期的可能性就更低。

  二、得到家庭成员支持的更易获批

  除了婚姻这张王牌,很多人其实还忽略了家庭成员的支持。如果你的贷款获得父母或妻子的支持,那么你的贷款申请将更能使信贷经理信服。反之,亦然,如果有人反对,信贷人员会怀疑你的贷款初衷,是不是有骗贷成分?

  融360的小编听过一个案例,四川农村的刘先生准备申请一笔贷款自己开办一家果园,但并没有告知家人,信贷经理给刘先生的老父亲打电话确认情况,结果刘先生老父亲张口就来,这个龟儿子,竟然背着我们找外人借钱,真是要反了天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三、无不良嗜好的更易获批

  你工资流水过关,信用良好,坐等贷款审批呢,结果没想却被拒,你百思不得其解,到底什么原因?可能就出在你平时的一点小爱好上。

  融360小编听信贷经理说过,他们在审核过程中,最喜欢问一个问题,借款人平时爱打牌吗?你要是放松戒备,给了肯定答案,那信贷人员就会对这笔贷款申请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一旦扣上不良嗜好的帽子,还有谁敢给你放款呢?

  四、还款良好的二次申贷者更易获批

  熟话说,一回生二回熟,申贷也是一样,头一次你在银行积累了良好的信用,借你五万,按期归还,从未逾期。那么,你这一次去借款,别说五万,十万的额度保不齐也能批,而且,你还能拿到更低的贷款利率。

  原因就是,上一次良好的还款记录有助于你的信用加分,银行会认为你是一个诚实可靠的优质客户,相应也会给出高额度、低利率的奖励。

  但如果,你上次申请贷款没有按时还款,那对不起,你只能等来银行催收通知了。

  五、有资产证明的人更易获批

  申请信用贷款,主要是看你的工资流水和信用状况,银行也会依此做出是否批贷的反馈。然而,你可能忽略了一点,你的资产证明也是可以给自己的申贷加分的。如果你有房、有车、有大额存单、买过定期理财产品等等,这些都可以给你的信贷带去提升作用,加深银行对你还款能力强的印象。

  以上,就是融360小编总结的几大贷款“潜规则”,如果你每一项都做到了,相信,离贷款获批的那一刻也就不远了。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049376.shtml report 2051 许多网友都知道去银行申请贷款相对不那么容易,于是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送礼、或送好处费的方式上,以为通晓这样的“门道”,贷款审批就自然能下来。今天,融360的小编还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