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收益债6月末以来一路走强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业内人士提醒风险不可忽视

  上半年交易所高收益债市场一度被人遗忘,6月末以来,这一情况有所变化,高收益债券市场一路走强。

  数据显示,在7月份,高收益债券板块节节上涨,整体涨幅超5%,不少债券涨幅超过10%。以14天瑞03为例,在6月上旬已经出现见底迹象。6月7 日,见到了调整最低价86.99元,此后便一路走高。截至8月5日,收盘价为95.21元,短短两个月涨幅达8%。13陕东岭债最近22个交易日已经从84元涨至92元,涨幅超10%。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认为,高收益债券的表现已经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预期。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涨幅较大的品种分别是:11柳化债、13盛江泉、15五洋02、12陕东岭、12东锆债、12松建化、14天瑞03和13瑞水泥。这些品种回售收益率和持有到期收益率都超过8%。有机构表示,近期很多债即将启动回售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

  高收益债市场的上涨从何而来?银河证券刘丹认为,这与信用债涨势强于利率债这个大背景有关。债券市场仍处于资产荒阶段,导致市场配债需求旺盛。在没有资产可配的情况下,利率债空间已被压低至极限位置,因此信用债必然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因此信用利差会大幅压缩,而高收益率债波动必然会更大。

  也有机构人士表示,近期管理层对于股市和房地产都提示了风险,再加上对于理财资金投向的限制,也导致资金流入债券市场。

  “随着山西煤炭企业债券发行,国企改革并购加速推进,信用债兑付压力减轻,这也有助于资金看好高收益债券。”刘丹称。

  不过,对于高收益债的大涨,刘丹强调,资金涌入债市,信用风险不可忽视,随着信用利差大幅缩窄,风险也如影随形。目前债券市场违约案例多半是因为企业所处行业经济周期下滑,叠加公司经营出现问题。但是从公开信息里很难去发现企业经营状态的巨大改变,投资难度增加。而一旦违约,由于各种机制的设置,债券持有人主张权利的要求实现起来仍有一定难度。

  作者:孙忠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8/t20160806_1542709.htm report 1693 业内人士提醒风险不可忽视上半年交易所高收益债市场一度被人遗忘,6月末以来,这一情况有所变化,高收益债券市场一路走强。数据显示,在7月份,高收益债券板块节节上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