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货币政策仍维持中性稳健 降准漫灌终难现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周四(8月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500亿7天期逆回购,较前一日继续缩量50亿元,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为连续四日净回笼。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不过资金面整体仍延续宽松态势,也彰显出市场对短期流动性的

乐观情绪,而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能性较小渐成市场共识。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要回购利率均有所下跌,其中隔夜加权利率继续持稳于2.04%,7天加权利率下行约0.85BP至2.3895%,14天加权利率下行1.14BP至2.6037%,更长期限的21天、1个月加权利率也分别下行3.06BP、0.32BP,最新分别报2.6804%、2.7662%。据交易员透露,昨日市场全天继续宽松,早盘隔夜、7天均有大量融出,下午市场亦有减点隔夜融出。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降息降准等漫灌型货币政策,并不适合当前的中国经济环境,OMO、SLF、MLF、PSL等多种更为精准的货币工具组合使用才是目前及未来政策的最优选择。总之,降准漫灌终难现,组合工具下,央行货币政策仍会维持中性稳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5/n462738507.shtml report 1068 周四(8月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500亿7天期逆回购,较前一日继续缩量50亿元,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为连续四日净回笼。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