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公司女董秘薪酬大起底:34人年薪过百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界网
  • 手机看新闻

  董秘并不是指董事长的秘书,而是负责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公司股东资料的管理,办理信息披露事务等事宜。是一个需要具备很高综合素质的职业,一直都是男性占据主导,但是巾帼不让须眉,在中国A股资本市场,女性董秘也逐渐撑起了半边天。

  “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有着无尽的荣耀与光环。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无论股市涨跌,他都要崩溃。”今天开始,我们就说说A股上市公司董秘的故事。

  《公司法》对董秘职责界定为:负责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公司股东资料的管理,办理信息披露事务等事宜。

  然而,在公司实际运营中,董秘所负责的事务,远远不止于此。今天的董秘,不再仅仅是按照监管机构要求而设置的上市公司高管,而是从光环下的弱势职群逐步发展为具有较高专业性的稀缺资源,是公司内外部资源的整合者。在这个常被误解为董事长秘书的职位上,一直都是男性占据主导。不过,巾帼不让须眉,在中国A股资本市场,女性董秘也逐渐撑起了半边天。

  以宝万之争的焦点公司万科为例,今年3月刚刚上任的新任董秘朱旭就是一位杰出代表,作为原广田股份董秘的她是一位经济学和管理学出身,且有注册税务师背景的女董秘,她曾荣获新财富第九届、第十届金牌董秘,第十届金牌董秘最佳在线沟通奖。

  A股女董秘占两成 平均年薪43.55万元

  据七月君统计,2873家A股上市公司里共有664位女董秘,占比约23.11%。从数据上看,女董秘还是较为稀有,与男董秘的比例大约为2:8。

  董秘是一个需要具备很高综合素质的职业,不论是专业能力,还是抗压能力等,都是权衡一个董秘优秀与否的条件。从悬殊较大的男女董秘的比例来看,男性似乎更适合担任董秘的角色。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女董秘的能力就逊于男董秘。事实上,从直观体现董秘能力的薪资水平上看,牛逼的女董秘大有人在。

  七月君据同花顺iFinD统计的2015年年报发现,664位女董秘的平均年薪达到43.55万元,与整个A股上市公司董秘平均47.25万元的年薪仅相差3.7万元。所以,女董秘的价值并不低哦。

  不过,七月君注意到,女董秘的薪酬悬殊还是蛮大的。在平均值43.55万元以上的有243位,占比36.6%;在平均值以下的有421位,占比63.4%。也就是说,年薪在平均值以上的女董秘只有四成左右。

  其中,女董秘的年薪主要还是集中在20万元-50万元之间,在这个水平范围的女董秘数量达到208位,占到31.32%,大致与年薪在平均值43.55万元以上的女董秘数量相当。其中,年薪处在20万元-30万元之间的女董秘人数相对最高,有150位; 年薪在30万元-40万元之间的数量其次,有111位;年薪在40万元-50万元之间的女董秘人数居第三,为82位。

上市公司女董秘薪酬大起底:34人年薪过百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5/n462713792.shtml report 2362 董秘并不是指董事长的秘书,而是负责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公司股东资料的管理,办理信息披露事务等事宜。是一个需要具备很高综合素质的职业,一直都是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