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江苏银行上市首日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时隔6年,A股银行板块再迎新成员。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成为近10年来上市的首家城商行。江苏银行代码600919,开盘价7.52元,开盘数秒涨幅即达44.02%。多家分析机构表示,上市首日行情符合预期,看好江苏银行未来增长空间。

  根据江苏银行招股 书显示,该行在上交所发行11.5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15.44亿股,募集资金超70亿元,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中银国际证券是江苏银行上市的独家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有较高的员工持股比例,江苏银行自然人股东持股均为组建银行时承继原10家城商行股份而来,江苏银行成立后未向任何自然人增发股份。

  截至2016年2月15日,江苏银行共有自然人股东2.35万人,其中,员工自然人股东5941人,占总股东户数24%;员工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2.84亿股,占总股本比例2.7%,其中持有超过5万股的内部职工合计1640人。

  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向启认为,江苏银行员工自然人合计持股比例,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事实上形成了覆盖面极广、力度较大的中层员工激励机制,有利于在开展业务过程中更好地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增强江苏银行资本实力,提升江苏银行知名度,标志着江苏银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江苏银行将以此为新动力、新起点,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8月1日,江苏银行发布2016年半年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于6月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为1.437万亿,半年内增长了11.34%;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1.69亿元,同比增长16.70%;利润总额70.45亿元,同比增幅10.8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6.10亿元,同比增长14.06%。

  在风险应对能力方面,向启指出,未来长三角地区或好于全国。江苏银行2015年不良率、关注贷款率和逾期贷款率分别为1.46%、3.12%和2.69%,与同业相比差于3家上市城商行,但好于五大行和股份行。

  从客户结构来看,江苏银行贷款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信用风险暴露较早,伴随长三角地区经济和企业形势趋稳,资产质量也有望率先趋稳。从行业分布上看,以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为主,其中过剩产能行业介入很少,2015年底仅占贷款总额的1.15%。

  作者:张玉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8/3862077.htm report 1718 时隔6年,A股银行板块再迎新成员。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成为近10年来上市的首家城商行。江苏银行代码600919,开盘价7.52元,开盘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