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基本面改善有限 信用风险只是短期延缓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博弈或加大 宜多看少动

  尽管基本面相对平稳,但7月份资产供求关系失衡,配置盘强劲的配置需求驱动了利率的下行。基本面仍然有下行的压力,对债市有支撑,但债市的一些驱动因素正在从稳定向不稳定转化,值得投资者关注。7月融资数据低迷可

能引发做多动能。不过伴随着供求关系可能的变化,以及政策介入程度的加深,过去驱动市场走牛的一些因素正在从稳定到不稳定过渡,后续市场的博弈难度可能会阶段性上升。利率债方面,建议保持仓位,多看少动,积极关注驱动因素的变化。

  国泰君安:利率大概率将创新低

  8月份推动债市继续上涨的因素包括:市场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风险预期不足;金融去杠杆可能加速,或引发广义融资跳水;价值洼地的超额回报反而说明了投资者仍然理性,技术层面上来看市场出现明显调整的概率不高。8月份债券市场仍然会延续前期上涨的势头,各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利率创下今年的新低,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信用产品

  华创证券:精选过剩行业龙头个券

  考虑到目前资金面相对宽松及机构存在配置压力,我们认为度过跟踪降级高发季后,机构可适当阶段性加快配置速度,产能过剩行业的配置价值在内外部环境改善下有所提升,配置机构也可以精选产能过剩龙头个券。同时,建议关注推迟评级债券潜在的降级风险,此外,理财增速放缓是大势所趋,理财对债券需求降低,非标受限使得资质较大的企业面临更大的信用风险,杠杆约束和双十规定也使得市场面临去杠杆压力,因此建议适当降低组合杠杆。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化趋势不改

  信用基本面改善有限,信用风险只是短期延缓,低等级信用债的安全边际严重不足,问卷调查中,过半数投资者认为信用利差将呈“高等级压缩,低等级走扩,评级间利差扩大”的趋势,信用利差分化的趋势仍未改变。

  可转债

  兴业证券:短期博弈机会有限

  从股市和转债自身情况来看,短期博弈的机会相对有限,当然,目前转债处于低波动期,下跌空间也相对可控。参与转债的思路仍是布局中期,选择基本面优秀、转股预期较强的个券布局。国贸、江南、九州、以岭等均属于基本面不错,中线思路下仍有空间。歌尔和格力作为存续时间较长的债券,也值得从转股压力等角度关注。

  中金公司:继续关注个券机会

  股市方面,预计没有摆脱震荡市,仍有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转债估值仍存在小幅压力,主要取决于银行转债的发行时间,其对市场整体冲击预计在1%左右。需要指出的是,08江铜债将于今年10月份到期,用其充仓位的资金届时有增持转债压力。机会成本方面,来自于纯债市场的机会成本仍存在。整体来看,仍建议小幅收缩转债仓位,继续关注个券机会。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2/n462161275.shtml report 2211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博弈或加大宜多看少动尽管基本面相对平稳,但7月份资产供求关系失衡,配置盘强劲的配置需求驱动了利率的下行。基本面仍然有下行的压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