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铁矿石期指创逾16个月新高 钢铁股行情获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日,铁矿石、螺纹钢期指再度大幅上涨,其中铁矿石主力合约i1609收盘价为486.5元/吨,创下铁矿石主力合约逾16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与沪深两市股指的回调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铁矿石以及钢材价格的回升,有利于国内钢企去库存工作的推进,同时伴

随着下半年去产能力度加大,钢材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为钢材价格提供强劲支撑。

  从近期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铁矿石主力合约累计上涨41.42%,而螺纹钢主力合约累计涨幅也达到26.14%。事实上,伴随着铁矿石、钢材价格的大幅反弹,研究机构纷纷看好钢铁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其中,兴业证券表示,6月份、7月份的这波钢价行情是在供给高位下(能复产的大部分已复产)实现的,与之配合的是库存连续8周下跌,甚至出现了年内新低,叠加管理层下半年适度扩大总需求的精神、暴雨内涝灾后重建等对需求的促进,看好秋季需求旺季时的市场行情,并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从昨日沪深两市钢铁股市场表现来看,三钢闽光首钢股份、河钢股份、杭钢股份安阳钢铁新兴铸管鞍钢股份、沙钢股份马钢股份太钢不锈等10只钢铁股均实现逆市上涨,而从资金流向上看,河钢股份(1788.90万元)、马钢股份(1030.04万元)、鞍钢股份(1002.58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业绩方面,在行业内20家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今年中期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方大特钢鲁银投资等公司均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此外,安阳钢铁、三钢闽光、沙钢股份、杭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首钢股份、酒钢宏兴等8家公司均有望实现同比扭亏,显示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全国钢铁企业整体景气度大幅回暖。

  消息面上,7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钢铁、煤炭领域去产能情况汇报,提出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地方主责、企业主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有效推动去产能。并采取多措并举,确保完成今年化解过剩粗钢产能4500万吨左右、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的硬目标。

  中泰证券表示,近期持续高温气候对建筑业需求形成负向作用,社会库存连续两周增长,但整体增幅不大,绝对数量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钢铁消费淡季逐步进入尾声,八月中下旬开始钢铁消费将季节性回升。同时近期政治局会议表述将需求侧重要性提高,稳增长仍是下半年重要考量。整体经济大概率仍将处于稳健状态,配合低库存和旺季来临,钢价易涨难跌,三季度钢铁股存在阶段性超额收益的机会,建议继续关注标的如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首钢股份、三钢闽光、鞍钢股份、金岭矿业等。中期关注新材料类标的应流股份(核电军工部件)、云海金属(汽车轻量化)、钢研高纳(高温合金)、海特高新(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等。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2/n462160769.shtml report 3751 昨日,铁矿石、螺纹钢期指再度大幅上涨,其中铁矿石主力合约i1609收盘价为486.5元/吨,创下铁矿石主力合约逾16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与沪深两市股指的回调形成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