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配置需求旺盛助推信托探索海外业务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中指出,预计2020年中国高净值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持续深入,高净值人群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显著上升,未来五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

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信托公司作为资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抓住此次发展机遇。满足投资者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跨境信托投资服务。

  目前,信托公司的海外投资业务主要通过qdii完成。所谓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下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数据,截止2016年7月27日,14家拥有qdii资格的信托公司共获得77.5亿美元的投资换汇额度。在汇率收益和投资收益的双重效应影响下,qdii业务需求大增,信托公司结合自身特点、资源和目标客户需求,不断创新qdii产品结构、投资区域和运用方式,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跨境信托投资需求。

  华信信托资深研发人员表示,除qdii外,为突破换汇额度限制、让更多的投资者早日实现海外资产配置愿望,信托公司正加紧研究其他海外投资业务。海外业务将成为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的新蓝海。

money.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2/n462156955.shtml report 1418 近日,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中指出,预计2020年中国高净值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