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来银行才是薅羊毛界的高手 2块钱都不放过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昨儿个晚上,下班后和闺蜜小聚,小编去商场刷卡买了件299元的T恤,可是比较吊诡的是,“招妈妈”竟然没有发短信贴心地提醒我这笔消费。

  这可不像“招妈妈”的作风,以前就算消费了几十块钱,“招妈妈”都会发短信提醒我,简直比老妈还贴心。

然而如今“招妈妈”忽然变脸了。原来,现在银行提高了刷卡消费的短信提醒门槛,现在银行要求单笔消费达到500元以上才发送免费短信提醒。

  然而如今“

招妈妈”忽然变脸了。原来,现在银行提高了刷卡消费的短信提醒门槛,现在银行要求单笔消费达到500元以上才发送免费短信提醒。

  小编这个单笔从来没有刷满500元以上的屌丝情何以堪,也就是说以后收不到一条消费提醒短信,然后5000元的消费额度就这样悄悄地没了…….

  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让银行笔笔都发短信提醒,不过这次银行说要收3-4元/月增值服务费,才能笔笔发给你。这种感觉,就像吃了个哑巴亏,有苦难言。

  银行,算你狠。

  其实,银行对短信增值这块小业务一直看的很重。有媒体制作了一张各银行短信提醒业务收费标准表:
 
  看了这张表,才觉得银行果然是薅羊毛界的高手,这点小钱绝不放过;另外,华夏银行真的是业界良心,我给十万加点赞。

  不过要说的是,既然银行铁了心的要赚你这点小钱,你是乖乖主动交钱呢还是捂好钱包,坚决不给抠门土豪赚小钱机会?对此,小编向嘉丰瑞德理财师聊了这问题,理财师表示可以试试这些做法:

  1、关注银行微信服务号,并绑定银行卡。

  一旦有消费或者余额变动,你就会收到微信提醒。

  2、下载手机银行。

  不过这比短信提醒真的麻烦了n个步骤,但如果设置成功了,其实用起来也是蛮方便的。

  3、开通“银联无卡支付”。

  任何线上消费都可以收到短信通知,不过仅限于线上,线下暂时不支持这项服务。

  但这三各做法是需要开通数据流量,而且操作起来也不十分方便,总归比银行免费短信提醒费劲了不少。不在意这点小钱的人还是亲自到柜台办理一下短信提醒业务吧。
不过站在银行的立场上考虑一下,银行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银行最近这几年坏账率上升,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下降明显,曾经躺着数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再不缩减运营开支恐怕要靠裁员过日子了,所以银行大佬一商量,决定还是苦点客户吧,每人每月多交两三块钱,也没什么。

  不过站在银行的立场上考虑一下,银行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银行最近这几年坏账率上升,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下降明显,曾经躺着数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再不缩减运营开支恐怕要靠裁员过日子了,所以银行大佬一商量,决定还是苦点客户吧,每人每月多交两三块钱,也没什么。

  总而言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反正到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受伤害的总是你的钱包。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2/n462114623.shtml report 3082 昨儿个晚上,下班后和闺蜜小聚,小编去商场刷卡买了件299元的T恤,可是比较吊诡的是,“招妈妈”竟然没有发短信贴心地提醒我这笔消费。这可不像“招妈妈”的作风,以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