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机构看好江苏银行增长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张玉)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代码600919。时隔六年,A股银行板块再迎新成员。江苏银行也由此成为近十年来上市的首家城商行。公司首次发行价6.27元。据江苏银行招股书显示,该行在上交所发行11.5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15.44亿 股,募集资金超70亿元,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中信证券认为,合理价格区间为7.7-7.9元。考虑到公司当前处于快速成长期,中信证券认为未来业绩仍将保持较高增速,而风险方面尽管静态数据略逊于同业(城商行板块),但暴露可能已相对充分,后续压力或将好于同业。本次IPO募集资金将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0.9%左右。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103.33亿/115.42亿/127.90亿,同比增长8.80%/11.70%/10.81%,对应EPS分别为0.90元/1.00元/1.11元。

  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向启指出,从行业看,城商行在2005-2015年扩张速度较快,利润复合增速35%,高于银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城商行风险形势基本稳定,城商行不良率1.46%,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分别为218%和3.18%,均好于银行业整体数据。”向启表示。

  向启分析认为,未来江苏银行仍有成长性,主要依靠独有的区域优势、率先上市的资本补充和公司治理优势、低基数下的增长优势。

  从区域分布上看,存量不良贷款主要来自江浙沪,个别地域出现下降:江苏银行在江浙沪三省的贷款余额占比为90%,而不良贷款余额占比高达96.2%,部分产生不良贷款较多的地区的不良率在2015年出现下降,如常州(占比11%,不良率降0.4pcts)、连云港(占比10.8%,不良率降1.6pcts)、上海(占比7.8%,不良率降0.5pcts)。

  从客户结构来看,贷款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信用风险暴露较早,伴随长三角地区经济和企业形势的趋稳,资产质量有望率先趋稳。

  从行业分布上看,以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为主,其中过剩产能行业介入很少,2015年底仅占贷款总额的1.15%。

  作者:张玉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8/3860256.htm report 177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张玉)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代码600919。时隔六年,A股银行板块再迎新成员。江苏银行也由此成为近十年来上市的首家城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