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渤海金控践行金控平台战略 拟全资控股HKAC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渤海金控践行金控平台战略 拟全资控股HKAC并参股华安保险
  本报讯

  谢岚

  日前,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华安财险和HKAC部分股权,并通过支付现金购买12架飞机租赁资产包(即12家SPV)100%股权。渤海金控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金融控股平台,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强化飞机租赁业务,提高公 司资产完整性,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渤海金控紧跟国家政策加强金控平台建设,围绕自身的业务平台不断完善业务体系、丰富业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有效供给。2015年,其前身渤海租赁提出“以租赁产业为基础,构建多元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战略,一方面继续拓展租赁业务,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逐步向保险、证券领域拓展,构建和完善公司的多元金融业态,通过发挥各金融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扩大金融产品的有效供给,不断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2月23日,渤海租赁正式更名为渤海金控。

  此次收购正是渤海金控践行其金控平台建设战略的实质行动。公告显示,渤海金控拟收购华安财险31020万股股权(占比14.77%),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金融控股平台建设,发展和完善公司在保险产业的布局,发挥租赁主业与保险产业的协同效应,有效提高金融服务供给。

  渤海金控进一步表示,对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能够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保险产业与租赁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未来,在符合监管要求及商业机会合适的前提下,渤海金控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在保险产业的战略布局,构建以租赁为核心,多种金融业态协同发展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完善的金融控股平台,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收购中,渤海金控还将进一步在飞机租赁业务上做大做强。据了解,HKAC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截至2016年3月31日,HKAC已开展的飞机租赁业务涉及飞机78架,其中:自有的飞机64架,管理的飞机14架。此前渤海金控为HKAC的控股股东,此次收购完成后,HKAC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同时,此次渤海金控还将收购香港国际租赁旗下12家SPV。早在今年1月,渤海金控已完成对全球领先飞机租赁公司Avolon100%股权的收购,跻身全球飞机租赁公司前列。此次渤海金控进一步收购飞机租赁资产,有利于提高其资产完整性,扩大机队规模,巩固公司在飞机租赁行业内领先的行业地位,有利于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AirlineBusiness对飞机租赁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自有和管理的飞机的市场价值进行的排名,HKAC自有和管理的飞机的市场价值位居全球飞机租赁公司第24位;在渤海金控完成对全球领先飞机租赁公司Avolon100%股权收购后,渤海金控下属HKAC和Avolon自有和管理的飞机的市场价值位居全球飞机租赁公司第8位。

  (谢岚 )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cstock.cn/gscy/gongsi/2016-08-01/A1470018407114.html report 1885 本报讯谢岚日前,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华安财险和HKAC部分股权,并通过支付现金购买12架飞机租赁资产包(即12家SPV)100%股权。渤海金控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