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盛文兵:黄金强势上攻美元遭遇空头恐袭雪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也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被挫折历练后的人总是更顽强、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积累经验,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断的升华。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上周遭遇了空头风暴的洗礼,美元空头完爆美元多头,日线收出5连阴持续重挫,周线收长阴线破位下行,击穿MA60重要支撑,显示出美元空头强劲。美元在周五日本央行只是扩大了ETF购买规模至6万亿日元,维持QQE规模不变的时候,由于远未达到市场预期,导致美元日元直接崩盘暴跌。美元指数受到拖累同步暴跌,击穿96.50一线关口,导致美元开始连续下行,多头无力反攻,晚间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再度证明美国经济的复苏的脆弱局势,数据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直接结果就是美元在空头的打压下雪崩。一路狂泻,再也收不回来了,恐慌的盘面让多头不敢进场。晚间美元失守96.00关口,全天大跌一百一十点。长阴线破位,空头局势确立。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

  IPSOS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支持率较共和党提名人特朗普领先6个百分点。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6年无投票权):我们正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能源领域和强势美元所造成的阻力应该已经降低。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的表现令人失望,第二季度GDP则出人意料的低、受累于库存。预计美国2016年GDP增速为2%,但可能介于1.8%-1.9%。增速将足以降低失业率。

  美联储Williams:GDP数据支持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在2016年继续加息是合理的。能够见到数据支持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1-2次。加息决策取决于通胀和就业继续取得进展。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疲软”系库存和政府开支摇摆不定所致。包括最终销售的基本GDP数据看起来不错。如果经济增速继续构成支撑,美国通胀率有望升向2%;完全能接受通胀略微超过目标。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2%,预期2.5%,前值1.1%修正为0.8%。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2.2%,预期1.9%,前值0.4%修正为0.5%。

  本次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主要因为库存自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库存投资也萎缩1.16%;但需要注意的是,库存下滑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提振产出。

  黄金上周在经历了艰难的方向选择后最终发动上攻,短线的避险资金再度流入市场,推高了市场上行。周线收出中阳上攻,但是需要关注1375一线的压制。上周五日本的利率决议后,避险货币和避险资产纷纷走高。黄金短线上冲1343一线,盘中笔者提示短空黄金,获利70点后出局。晚间美国GDP数据公布大幅不及预期,美元雪崩给黄金带来了十足动力,随后黄金陡直拉升,目标直指1350的重要压力位置。而场外多头持续进场推动盘中上攻1355一线。突破上行已经形成。今日延续低多思路。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5.3个基点,创三周半最大单日跌幅,至1.458%,本周跌11个基点,7月份累跌3.3个基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6个基点,至2.184%,本周跌10.5个基点,7月份累跌12个基点。美债收益率创2月份以来最大的两个月跌幅,主要因为美国GDP疲软导致。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3.86吨,当前持仓量为958.09吨。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0,预期90.2,初值89.5;6月终值93.5。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09,初值108.7;6月终值110.8。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2.7%,初值2.8%;6月终值2.6%。

  欧元上周完成触底1.100一线反弹,周线收中阳线,结束周线3连阴,目前于MA60交汇,显示欧元具备反弹的动能,暂时扭转了退欧公投以来的弱势盘整局面。上周五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数据成为了欧元上攻重要的利多因素,为欧元多头上攻提供信心。周五晚间欧元连续上扬,拒绝回撤,盘中试图攻击1.1200关口,但是承压于日线MA60,未能突破,短线回撤休整。目前4小时已经突破上行,短线回撤调整以后,有望再度上攻。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接受la Repubblica采访时表示,意大利Atlante基金干预将“一劳永逸”地解决意大利银行业的不良贷款问题,基金是一个决定性的系统方案;意大利政府为西雅那银行培育出了一个市场解决方案,重拾增长是彻底摆脱银行业危机的唯一途径。

  欧洲央行:压力测试结果表明,银行业弹性得到改善。资本异常情况仍将大范围地保持在2015年的水平。欧盟范围内37家接受欧洲央行监管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非常喜人,平均普通股表现非常强健的假设情景下,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在负面假设情景之中,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消耗的均值为3.9个百分点;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仍然以9.1%的水平高于2014年的压力测试结果。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3%,预期0.3%,前值0.6%。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初值1.6%,预期1.5%,前值1.7%。

  欧元区7月CPI同比初值0.2%,预期0.1%,前值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同比初值0.9%,预期0.8%,前值0.9%。

  英镑上周低位盘整,整体没有脱离低位4小时的盘整区间,日线阴阳交错以横向盘整为主。上周五美元多次暴跌,给英镑带来提振,但是结果都是短线的上扬随后伴随着迅速回撤,晚间英镑多头最后集中力量上攻1.3300关口,但是最终承压于4小时压力上攻失败后再度回撤,小幅收高至1.3220一线。预计短线英镑依旧以在低位盘整为主。但是由于下方4小时平台支撑强烈,短线有望震荡上扬。今日以回撤低多思路为主。

  英国工业联盟称,英国商界预计,英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暂停,因为在6月23日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投资和消费信心都有下滑;英国经济前景回落至2012年12月份以来最差。

  英国6月M4货币供应环比1.1%,前值1.2%修正为1.3%。英国6月M4货币供应同比3.5%,前值1.8%。英国6月M4不包括IOFC 3个月年化8%,预期4%,前值5.2%修正为5.4%。

  英国6月央行消费信贷18亿英镑,预期14亿英镑,前值15亿英镑修正为16亿英镑。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额33亿英镑,预期27亿英镑,前值28亿修正为29亿英镑。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6.48万,预期6.55万,前值6.7万修正为6.67万。

  原油上周连续大跌,空头连续打压导致原油一路重挫,一路拿下43.00和42.00等重要关口。而周线重挫6.5%,击穿了MA60的重要支撑位置,直逼MA30即40.60一线支撑,显示空头十分强劲。日线基本没有反弹,一直处于MA5的压制下,持续下行,而1小时MA30成为了下行引导线,但是由于连续大跌,导致原油短线超跌明显,周五晚间原油出现抵抗性下行,短线反弹,显示部分多头开始抄底。目前客观上也需要在短线超跌以后进行技术性反弹。今日以回撤短多为主。

  EIA石油供应月度报告称,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总量在5月份增加50.4万桶/日,至566万桶/日的水平,创1973年开始记录相关出口量以来的新高;美国5月原油出口增加7.1万桶/日,至66.2万桶/日并创1920年以来的纪录新高。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7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增加3台,至374台。美国至7月29日当周天然气钻井减少2台,至86台。美国至7月29日当周钻井总数增加1台,至463台。美国活跃钻井机连续第五周增加,至少创2015年8月份以来最长连增周数。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56.07点,涨幅0.55%,报10331.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1.64点,涨幅0.02%,报6722.70点;法国CAC40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20.22点,涨幅0.46%,报4440.8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94.30点,涨幅1.11%,报8573.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328.36点,涨幅1.99%,报16851.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3.54点,涨幅0.16%,报2173.6点;纳斯达克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上涨7.15点,涨幅0.14%,报5162.13点;道琼斯指数7月29日(周五)收盘下跌24.11点,跌幅0.13%,报18432.24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五(7月29日)晚盘收盘上涨0.69%报288.63元/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五(7月29日)晚盘收盘上涨0.34%报4395.00元/千克。

  [今日关注]

  2016年8月1日 周一

  (加拿大因公共假日休市一日)

  15:50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财经事件。

  周二: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及政策声明;

  周三: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

  周一、周五至周日暂无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及风险事件。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上周五在日本的利率决议后,避险货币和避险资产纷纷走高。黄金短线上冲1343一线,短线承压于1小时高点压制短线回撤寻求支撑,而后在MA60的支撑下再度上攻。在晚间美国GDP数据公布由于大幅不及预期,短线避险资金进入,导致黄金陡直拉升,突破1小时高点,确立上行,晚间击穿1350压制上攻至1355一线后,回撤消化获利盘。目前1小时MA30快速上移提供支撑,4小时有望形成圆弧底反弹,今日延续低多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45一线低多,止损1340区域,目标1355区域。关注上方1360一线压制。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周五受到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及QQE规模不变远未达到市场预期,导致美元日元直接崩盘暴跌。美元指数受到拖累同步暴跌,击穿96.50一线关口,导致美元连续下行,晚间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数据大幅不及市场预期,对美元再度形成重大利空,美元瞬间雪崩。一路暴跌,失守96.00关口,收盘大跌一百一十点。日线收长阴线破位,4小时循环连阴,空头局势确立。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5.75一线高空,止损95.95区域,目标95.35区域。关注95.30一线支撑。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触底1.100一线后连续反弹,站上了1.10关口,暂时扭转了退欧公投以来的弱势盘整局面。上周五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对美元构成重大利空,成为了欧元上攻重要的利多因素,为欧元多头上攻提供信心。欧元1小时MA30快速上移,4小时突破后循环连阳攻击1.1200关口,但是承压于日线MA60短线回撤休整。目前4小时已经突破上行,短线回撤消化获利盘以后,有望再度上攻。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150一线低多,止损1.1100区域,目标1.1220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整体处于4小时的盘整区间,4小时以区间盘整为主。上周五美元多次盘中暴跌,给英镑带来短线提振,但是由于英镑4小时区间上轨压制,短线的上扬后均承压迅速回撤,晚间英镑多头最后上攻1.3300关口,但是依旧未能有效突破,遭遇空头压制再度回撤,目前英镑1小时重心不断上移。并且下方4小时平台支撑强烈,短线回撤蓄势以后,有望依托平台再度上攻。今日以回撤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220一线低多,止损1.3170区域,目标1.3295区域。关注1.3300关口压制

  [纽约原油]

  原油上周空头连续打压导致原油一路重挫,失守43.00和42.00等重要关口,显示空头十分强劲。但是由于连续大跌,导致原油短线超跌明显,周五晚间原油出现抵抗性下行,多头依托周线MA30展开反弹,周五短线反弹,结束了日线6连阴,显示部分多头开始抄底,目前1小时反弹站上了MA30一线,短线转强,挑战MA60一线压制。今日以回撤短多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1.00一线低多,止损40.50区域,目标42.00区域。关注42.30一线压制,反弹不过可以考虑高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1/n462022816.shtml report 6000 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也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被挫折历练后的人总是更顽强、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