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拨备覆盖率调整落空了?彭博称银监会仍要求达到150%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周四,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报道称,银监会正抵制一些大型银行要求降低拨备覆盖率的游说,或暂未考虑银行调整拨备覆盖率的诉求,中资银行二季报中的拨备覆盖率仍按现行指标要求编制。

  知情人还称,对于不能达标的银行暂时不采取惩罚措施,只要他们努力增加拨备。目前

,银监会尚未就此达成最终决定,未来也有可能会调整。此外,银监会还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银监会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目前,国内官方规定的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50%。华尔街见闻提及,年初曾有银行突破此警戒线。工商银行财报显示,其一季度拨备覆盖率为141.21%。无独有偶,中国银行一季度财报也显示,该行拨备覆盖率降至149.07%。

  财新曾在3月22日的报道中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可能将被下调至130%;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可能将被下调至140%;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将维持官方150%的要求不变。

  对此,银监会当时表示,该办法仍在研究之中。

  不愿具名知情人士此前称,中国国务院正在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此外,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今年4月也曾在新加坡表示,中国监管机构正在商讨如何降低坏帐覆盖率。

  拨备覆盖率是一个逆周期管理指标。申万宏源曾表示,2016年若拨备覆盖率指标未进行逆周期管理,则大型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将进一步下行至零以下。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8/n461423440.shtml report 2646 周四,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报道称,银监会正抵制一些大型银行要求降低拨备覆盖率的游说,或暂未考虑银行调整拨备覆盖率的诉求,中资银行二季报中的拨备覆盖率仍按现行指标要求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