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尽量规避中低评级债 过剩产能行业应精选龙头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华创证券:产能过剩债关注龙头

  信用债市场的好转更多表现为机构配置压力下的被动向好,而非市场信用环境根本好转后利差的主动收缩,信用环境的根本好转还有待观察。与此同时,随着产能过剩行业盈利改善、国企改革政策逐步明朗,产能过剩行业龙头是可以发掘的价值

洼地。具体操作上,配置资金优于交易资金,短期品种优于长期品种。

  中投证券:降低评级仍不可取

  舜天船舶、东北特钢在陷入财务困境后,债务处理态度及方式迥异;投资者对债务人的约束能力极弱,是否蒙受亏损几乎全取决于债务人的债务处理态度。近期信用债市场火爆,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降低评级博取超额收益。然而,我们认为,国内违约后的债务处理机制尚不完善,经济仍在放缓、企业整体经营压力仍在提升的大背景下,降低信用以博取超额收益得不偿失。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尽量规避中低评级债

  在城投和地产债务的信用风险已通过放松再融资得以缓和的背景下,过剩产能行业的信用风险释放将成为打破刚兑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虽然近期在利率债下行带动下,机构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但展望后市,在利率债下行空间不大,且信用风险尚待释放的背景下,仍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中低评级的信用品种,过剩产能行业更应精选龙头。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关注产业债价值洼地

  随供给侧改革方案出台与落地阶段的到来,债务处置方案或将加速出台,刚兑逐步打破,债务风险或得以有序释放,市场统一预期形成,利差加速分化;而国企改革将持续发力,做强做优做大龙头主体,相关债券的估值修复或将加速。故而在高等级信用利差仍处历史低位、利率债及城投债交易拥挤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产业债价值洼地。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8/n461394981.shtml report 1543 华创证券:产能过剩债关注龙头信用债市场的好转更多表现为机构配置压力下的被动向好,而非市场信用环境根本好转后利差的主动收缩,信用环境的根本好转还有待观察。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