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泰产险正式变身阿里系 蚂蚁金服增资8.33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历经10个月的谈判,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一事终于落定。昨日,台湾国泰金控对外公告,子公司国泰产险8.33亿元的增资方案获得监管批准,由于新增资本金的认购者为蚂蚁金服,至此,国泰产险正式变身阿里系。

  公告显示,国泰产险的资本金从

8亿元增至16.33亿元。虽然较去年9月公告的蚂蚁金服出资12亿元来控股国泰产险相比有所缩减,但由于新增资本金由蚂蚁金服全额认购,认购完成后,蚂蚁金服仍旧以51%的持股比例稳坐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之位,其余股份由台湾国泰金控持有。

  “增资完成后,国泰产险一方面继续服务好在内地的台资企业与台胞;另一方面,探索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内的互联网技术在保险中的应用,尤其是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场景化、碎片化的保险需求。”蚂蚁金服相关人士表示。

  国泰产险探索场景化、碎片化的保险需求的发展思路与蚂蚁金服此前参股的众安保险不谋而合。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2223亿元,比2011年增长近69倍。互联网保险迎来井喷式发展,除了吸引蚂蚁金服入股外,还引来了互联网巨头BAT以及三泰控股、京天利银之杰等一众公司排队拿牌照。

  那么控股国泰财险是否会影响到蚂蚁金服与其他保险公司的合作?对此,蚂蚁金服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对所有保险公司一视同仁,会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和场景需求来选择保险公司,如加强服务能力,选择线下网点多的公司;对客户服务要求较高,就找投诉率低一点的企业;产品接受度较低的时候,就倾向于和一些知名度高的公司合作。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7/n461218495.shtml report 1451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婷婷)历经10个月的谈判,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一事终于落定。昨日,台湾国泰金控对外公告,子公司国泰产险8.33亿元的增资方案获得监管批准,由于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