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小创成资金流出“重灾区” 银行板块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24日启动的本轮反弹,在7月13日后再度陷入高位震荡整固的“瓶颈期”。上周股指在久盘未能有效突破后转为震荡回落走势,上证综指周K线止步三连阳,收出1.36%的跌幅。作为市场风险偏好指标之一,资金流向数据表明了短期谨慎情绪逐步升温。

  近两周沪深两 市共有2757.52亿元资金净流出,上周净流出额度达1652亿元,其中,中小创成为资金净流出“重灾区”。从行业角度来看,银行“意外”成为近两周市场冲高未果进而陷入震荡后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唯一板块,有色金属、机械、电子等前期热门板块成为资金净流出行业。

  资金流出规模增大

  11日股指冲高回落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一度逼近4月中旬的高点3097.14点,两市也在7月12日迎来久违的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149.74亿元,直逼7月4日大涨当日的净流入金额。但随后两市便重新步入资金净流出状态,且净流出金额有逐步放大趋势,显示资金谨慎离场情绪有所升温。

  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1652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358.78亿元,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净流出486.40亿元和266.07亿元。而前一周两市净流出金额只有1105.52亿元,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净流出规模较高,分别为420.26亿元和334.62亿元,沪深300当周获得89.77亿元资金净流入。

  从每日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上周谨慎情绪逐渐升温的特征也十分明显。沪深两市上周五净流出596.55亿元,占上周整周净流出金额的36.11%,并创下6月21日以来新高。其余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金额分别为392.66亿元、210.45亿元、292.53亿元和159.81亿元。

  在整体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的背景下,上周五沪深300和中小创均遭遇资金大举离场。对比最鲜明的当属沪深300板块,上周五净流出131.45亿元,创下6月13日以来最高值,但上周四该板块还获得20.34亿元资金净流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也未能幸免,上周五分别净流出170.27亿元和106.57亿元,分别刷新7月11日和6月13日以来高点。

  银行板块最“吸金”

  整体来看,资金离场意愿有加强趋势,上周五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股票中有不少前期获得资金追捧的品种,可见谨慎情绪引发获利回吐意愿增强。

  上周五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不同程度资金净流出,其中,化工、医药生物和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资金规模在5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58.03亿元、51.90亿元和51.66亿元,机械设备、食品饮料、传媒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达45.25亿元、31.09亿元和30.24亿元,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非银金融等7个行业板块的净流出规模也超过20亿元。

  上周五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股票家数大幅缩减至424只,且两极分化显著。在获得资金净流入股票中,东旭光电华丽家族四维图新的净流入资金金额分别达10.73亿元、5.81亿元和5.11亿元,中信国安万科A、亚太股份和方大碳素净流入规模也都在3亿元以上,另有32只股票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股票中,赣锋锂业和新光药业净流出金额分别高达6.45亿元和6.20亿元,东方财富美的集团天齐锂业也分别净流出4.69亿元、4.33亿元和4.03亿元,另有包括玲珑轮胎、中天科技中金黄金格林美等在内的120只股票净流出金额在1亿元以上。

  不过,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7月11日以来两周时间内,银行板块依然逆势获得3.91亿元资金净流入,成为唯一的“赢家”。而前期涨势较好,获得资金广泛追捧的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汽车和食品饮料板块累计净流出金额都超过100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7/3852605.htm report 3688 6月24日启动的本轮反弹,在7月13日后再度陷入高位震荡整固的“瓶颈期”。上周股指在久盘未能有效突破后转为震荡回落走势,上证综指周K线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