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减产?上半年精铜产量增加403万吨!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现在看来,中国顶级铜生产商们似乎把去年底的减产誓言抛到脑后了。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精炼铜产量增加了402.8万吨,同比增幅达7.6%。这一数据低于去年同期9.4%的增幅,相当于工信部统计的去年796万吨精铜总产量的一半左右。单看6月,精铜产量

增至68.6万吨,环比增加6000吨,低于去年同期的69.3万吨。

  然而,就在去年底,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在内的中国10家铜生产商还誓言在2016年减产35万吨,占到中国去年铜产量的8.75%。并且这还是最低减产规模,如果铜价进一步下跌,或现货精炼进口的加工精炼费用(TC/RC)低于冶炼商的成本,则可能扩大减产规模。

  国泰君安期货驻上海分析师季先飞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在现货加工费涨超每吨100美元之后,小型冶炼厂生产线现在正满负荷运转。”据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中国铜矿加工费上个月最高涨至每吨103美元,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季先飞认为,全国总产量今年肯定会扩大。江铜,这家全国最大的铜冶炼商则在5月表示,受新增产能影响,国内铜产出可能维持去年的水平。

  麦格理上个月将今年的国际铜价预期下调4.1%,至每吨4690美元,2017年预估下调9%至4788美元。

  智利铜委员会本月中旬调整了其对铜价的预估,预计今年铜价均值为每磅2.15美元,低于去年的2.57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期货周二收盘报每吨4984美元,远超1月创下的4331美元的六年最低水平。伦铜今年累计上涨5.3%,涨幅远远小于伦锌的39%、伦镍的19%。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0/n460115834.shtml report 1528 现在看来,中国顶级铜生产商们似乎把去年底的减产誓言抛到脑后了。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精炼铜产量增加了402.8万吨,同比增幅达7.6%。这一数据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