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增逾7000亿 增速未达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4家上市险企日前披露了上半年保费收入,为尚未披露的中报业绩提供预测依据。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4家上市险企上半年合计实现保费收入7517.17亿元,同比增长19.37%。除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滑2.24%外,其余3家均实现保费正增

长。

  太平洋证券认为,虽然短期增速数据略低于预期,但今年全行业保费仍有望创下近5年增速新高。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2926亿元,同比增长24.94%,不论是保费规模还是增速,都在四家上市险企中排名第一。

  同样保持20%以上保费增速的还有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该公司在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2566.84亿元,同比增幅达21%。这主要得益于平安人寿上半年保费大幅增长32.74%,达1633.48亿元。此外,中国太保在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1313.98亿元,同比增长18.68%。

  唯一保费收入下滑的上市险企是新华保险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710.36亿元,同比减少2.24%。在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中,新华保险也是唯一一家保费收入下降的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465.8亿元,同比下降10.4%。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当时表示,新华保险的收入下降,一方面是因为业务转型力度较大,在个险渠道的期交保费收入增速达到54.5%的同时,保费收入占比最大的银保渠道的保费规模降幅达到29.2%;另一方面是历史保单的续保率偏低,续期保费收入增速仅为9.4%,表明新华保险前期销售的期缴类产品占比较少的负面效应在逐渐显现。

  此前,新华保险在2016年1月召开的全年工作会议上确定了“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的总基调,意味着转型升级是公司发展的重心所在,其核心一是大力发展期交业务,二是大力发展传统险和健康险等保障型产品,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高公司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

  就全行业来看,今年前5个月,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费收入1.61万亿元,同比增38.18%,成当前经济环境下少有的增长行业。太平洋证券表示,2011年以来,保险业保持良性发展,保费收入增长率由负转正,由个位数增长至两位数,虽然短期数据略低于预期,但今年有望创下近5年增速新高。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0/n460092105.shtml report 2706 4家上市险企日前披露了上半年保费收入,为尚未披露的中报业绩提供预测依据。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4家上市险企上半年合计实现保费收入7517.17亿元,同比增长19.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