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传辽宁正就东北特钢债转股方案游说中央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第一财经
  • 手机看新闻

  7月19日彭博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正在游说中央政府,希望对东北特钢的金融债务按照70%的比例转为股权。知情人士称,上述方案尚未得到中央政府认可,或存在变数。

  报道指出,知情人士称,剩下30%金融债务将保留。债转股完成之后,原债权人可以

通过东北特钢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抚顺特钢(600399,股吧)后,在资本市场退出。辽宁政府希望通过谈判协商的形式,将经营性债务尽可能转为股权。辽宁省法院还将按照集中管辖、暂缓审理和暂缓执行的原则处理涉及东北特钢的诉讼案件。辽宁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7月2日已经讨论通过了上述东北特钢重组脱困工作方案。

  目前东北特钢整体脱困方案尚未正式公布。昨日报道,上周辽宁省国资委召集各家债权银行开会,单方面宣布债务处置安排。“之前省政府牵头召开的债务处置方案会议根本不让银行参加,银行是最大的债权人,却一直对银行保密。”一位债权银行人士透露。

  公众号“债券圈”今日撰文称,当前投资人对于东北特钢的耐心已经到达极限。在7月到期的13东特钢PPN01再度违约后一周,东北特钢三期短融的主承国开行通知召开持有人会议,其议案是:一、《关于要求交易商协会全面暂停辽宁省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对东北特钢公开谴责的议案》;二、《关于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并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辽宁地区债券的议案》。

  对此,国家开发银行回应称,作为中介机构,其本身不具备提起议案的职能和权利。

  3月24日13时20分,大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发现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华在其居所上吊死亡。杨华同时也是上市公司抚顺特钢的董事长。此后东北特钢发生了多起违约事件,上周“13东特钢PP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0/n460091961.shtml report 1419 7月19日彭博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正在游说中央政府,希望对东北特钢的金融债务按照70%的比例转为股权。知情人士称,上述方案尚未得到中央政府认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