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要再去海外买房了!任泽平说“最好机会在中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邦地产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邦地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优越感”。

  17日,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公开表示,不建议投资海外房地产,最好的机会在中国,而一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5线和大都市圈的卫星城。

  他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从美国、加

拿大,到澳洲、日本,中国投资者最爱砸金买房的这些国家,房地产市场都在经历巨大的考验。

  先说日本。

  日本的经济状况大家都知道,很不好!去年GDP仅增长了0.5%。最近关于“直升机撒钱”的信息更是铺面而来,很显然,日本的紧缩已经到了必须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体现在房地产上,就是东京一度火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趋於平静,新房、二手房市场也进入稳定的调整期。

  数据上,东京5月份的新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为3002套,其中单月销售数量比为71%,勉强达到70%的分水岭(这是判断销售业绩好坏的红线),在过去的6个月中,曾连续4个月跌落在50%、60%附近。

  再看看美国。

  都说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非农就业数据一出来马上打脸。美联储加息也像“空头支票”,兑现遥遥无期……

  有人认为,美国楼市泡沫2.0已经到来。主要原因是市场充斥大量、廉价信贷和流动性,被印出来的钱源源不断流入不动产,买家则是大量的专业投资者和海外买家。

  这种简单粗暴的解决经济不景气的方式,虽然能让经济面看起来好一点,但当美国膨胀的需求一旦耗尽,就是楼市崩溃的时候。

  澳洲。

  从今年4月澳洲银行对海外买家限贷、禁贷开始,唱衰澳洲楼市的声音此起彼伏,诸如市场上购房的中国人锐减50%,澳洲公寓严重过剩等等。

  就在最近,由于担忧澳洲公寓市场需求下滑和供应过剩,花旗银行(Citi)和隶属荷兰集团(ING Group)的ING Direct银行,都宣布收紧对公寓的房屋贷款,贷款价值比率(LVR)将从80%降至70%。

  邦爷此前从澳洲中介了解到,大部分中国人在澳洲买房都偏爱公寓,悲催的是,墨尔本中央商业区的公寓价格已经下滑了。

  除了上面说到的国家,加拿大的房价像蹦极一样大起大落,英国正面临地产基金被大量赎回以及商业地产的大规模退房。

  中国呢?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报告,上半年全国百城住宅均价累计上涨7.61%,正中任泽平所言。

尽管一线城市受到限购影响,北上深的房价涨幅已经不再领跑全国,但惠州、东莞、中山、厦门、南京等城市的涨幅反而更惊人。

  尽管一线城市受到限购影响,北上深的房价涨幅已经不再领跑全国,但惠州、东莞、中山、厦门、南京等城市的涨幅反而更惊人。

  房价涨幅靠前的城市主要有两大类,一部分是房价上涨迅猛的二线“四小龙”——合肥、苏州、厦门和南京;另一部分是环一线城市地区,比如廊坊、东莞、珠海、天津、昆山等,尤其昆山是受到上海购买力外溢的影响。
看到了吗?这年头,一年房价不涨个20%以上都不好意思出来跟人打招呼。

  看到了吗?这年头,一年房价不涨个20%以上都不好意思出来跟人打招呼。

  不过,合肥政府率先采取行动了。今年6月24日,合肥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从7月1日起实施。合肥将开始执行限贷,并且提高二套房和三套房的首付比例,同时加大土地供应。

  还有河北的“廊九条”,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不得低于30%。

  但就在大家以为“一城一策”或将成为趋势的时候,有人注意到,南京、合肥、苏州这些城市的库存周期仅仅在2个月左右。

  也就是说,就算限购、限贷,开发商不加紧推盘,房价也还是要涨,抢土地抢到熔断还会出现。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望向顶层设计了。

  7月14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就放话,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对三、四线等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楼市分化越来越严重,连社科院都建议要在“一线城市”收房产税,一线城市大概早已无力吐槽,“咱能换个城市折腾吗”。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9/n459886010.shtml report 3053 本文来自:邦地产没有对比,就没有“优越感”。17日,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公开表示,不建议投资海外房地产,最好的机会在中国,而一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