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在岸人民币跌破6.70关口 未来人民币的底线在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君子i财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

  昨日外汇市场有一个重要消息,就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0关口,报6.7005。这还是自2010年11月以来首次。

  事实上,在岸人民币汇率已经在6.70这个敏感关口胶着许久。

  昨天为何会突破这个关口?而未来人民币的底线到底在哪里呢?

  人民币破6.7关口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56个基点报6.6961,创超5年半新低,超上周最大幅度调降49个基点。

  如果把时间段再拉长一点看,不难发现,从6月23日起,央行开始连续多次调低中间价,从6.5658 到今日的6.6961,共贬去1300点。

  在中间价大幅下调的背景下,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关口,为2010年11月以来首次。

  而截至上周五,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38点,半年贬值6.498%!

  从上述数据来看,人民币贬值似乎是大势所趋。

  土耳其政变惹的祸?

  为什么人民币会持续贬值?为何今天人民币跌破关口?

  市场普遍认为,周末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土耳其爆发军事政变等因素,避嫌情绪下,美元指数由96.0附近的低位最高飙升至96.70上方。

  相对而言,非美元货币普遍下跌,人民币汇率也同样承压。

  某股份制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向i财君表示,尽管今年美国加息的概率比较低,但是上周五出来的数据表现不错,这个加息提供了基础。再加上土耳其政变,整个市场比较动荡,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所有非美元货币兑美元都是下跌的,所以人民币走低也是正常的。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赵雪情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避险情绪大幅上升,特别是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上升,进一步推升美元指数走强,致使人民币汇率承压。短期内,人民币国际化仍会面临贬值压力。

  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国际市场剧烈波动,美元飙升,在当前定价规则下,人民币不得不再次挑战6.70。

  不过他认为,人民币目前的贬值行情主要是普通投资者积极参与市场博弈的结果。目前境内结售汇整体逆差的格局尚未改变,6月份央行外汇占款减少977亿元也说明市场购汇力量仍然偏强。

  未来人民币的底线在哪?

  都说6.70是敏感关口,到底重不重要?跌破以后,未来人民币的底线又在哪里呢?

  某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向i财君表示,6.70的位置并不是很难攻克的点位,“从历史数据来看,6.70并没有很激烈的争夺,反而6.60、6.80比较有参考意义”。

  韩会师也认为,6.70并非央行短期内的一个底线价位。“近期人民币之所以给人以6.70难以跌穿的感觉,其中固然有监管当局控制贬值节奏的因素,但另一个因素也不可忽视,即美元近期的上行动力明显不足。”

  跌破以后,未来人民币的底线又在哪里呢?

  赵雪情认为,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6.80会是下一个阻力线。目前人民币汇率走势更多是受到美元走势、国际市场走势牵引,然而市场整体动荡,美元走强也存在短期波动,人民币在美元下跌波动中也会有小幅回升可能。

  前述股份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人民币有波动的空间,可跌可涨,过6.75的可能性也存在。但目前人民币主要利好的因素包括,美元的加息炒作效应更大,下半年人民币加入SDR开始正式实施,海外的投资机构是否会配置人民币的资产,这也对人民币走稳有帮助。

  韩会师则表示,中长期来看,人民币的定价机制决定了其未来走势取决于三大因素:外围市场美元的强弱、境内结售汇市场的格局、监管当局对市场的引导。

  但业内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企稳的关键还是在于中国实体经济情况。

  赵雪情认为,人民币是否有进一步下跌空间还是基于基本面,而前述股份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否好转,这才是人民币企稳的最重要条件。”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9/n459875637.shtml report 1985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昨日外汇市场有一个重要消息,就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0关口,报6.7005。这还是自2010年11月以来首次。事实上,在岸人民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