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股权争夺战:卢志强40亿增持 持股比例突破5%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加入了民生银行股权争夺战,其于7月14日再度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A股,共计增持约4.49亿股,耗资约40亿。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港交所今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14日再度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A股,共计增持约4.49亿股,耗资约40亿

,至此,卢志强共计持有民生银行股权比例突破5%至5.69%。自7月11日至14日,卢志强共计耗资75亿增持民生银行股份。

  华尔街见闻7月16日提及,港交所披露,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于7月11日大举增持民生银行股票。而这笔交易和7月14日民生银行的另一起大宗交易买卖方营业部完全一致,因此后者可能也系卢志强所为(当时尚未披露)。卢志强的介入或意味着民生银行股权之争将再填一把火。

  此前媒体报道称,7月11日和7月14日两天里,民生银行分别出现两起大宗交易,两起交易总计发生约8.4亿股,成交金额约74.97亿元。

  据港交所此前披露,7月11日的这笔总交易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加仓所为。卢志强当日加仓民生银行A股392,335,560股,均价8.82元。

  除上述两笔大宗交易外,7月11、12日卢志强还在场内先后增持120万和180万民生银行A股,合计300万股。

  民生股权争夺战

  此前,摩根大通,高盛,国泰君安,麦格理先后增持民生银行H股

  在卢志强增持民生银行之前,民生银行的两家股东已经为第七届董事会席位结盟。今年6月29日晚间,民生银行的另外两家股东,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将在行使民生银行股东大会表决权时保持一致。由此,双方可行使表决权合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达5.48%。分析认为,两方结盟意在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的席位。

  民生银行股权长期分散,但由于安邦保险集团两年前开始的强势介入,以及一些原有股东的减持,使得多年不变的分散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董事会不得不开始改组。

  从2014年11月28日至2015年1月底,仅两个月时间,安邦集团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从5%增至22.51%,耗资近400亿元。

  据公开资料,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本应该在2015年4月10日届满,但换届选举将延期进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任期将顺延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董事会为止。

  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安邦人寿、安邦保险通过其下三个投资组合共持有民生银行15.54%的股份,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持有4.18%,中证金持有民生银行股份3.94%。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9/n459872904.shtml report 2978 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加入了民生银行股权争夺战,其于7月14日再度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A股,共计增持约4.49亿股,耗资约40亿。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港交所今日披露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