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良贷款刷新11年新高 银监会要求扩大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继一季度不良贷款创下11年新高后,二季度不良贷款规模继续攀升。根据银监会的数据,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续从上月的1.75%升至1.81%。银监会指出,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维护金融稳定。遏制不良贷款快速上升;扩大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机构范围。

  会议强调:

  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强化风险排查的准确性和风险处置的有效性。强化责任落实的严肃性,落实好风险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董事长作为风险防范第一责任人、行长作为风险控制第一责任人、监事长作为风险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风险处置的主体责任,做到“风险在什么地方出现,就在什么地方化解”。

  遏制不良贷款快速上升,进一步挖掘银行业金融机构回收核销不良资产的潜力,激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批量市场化处置不良资产的活力,提升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效参与不良资产处置的能力;

  扩大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机构范围。继续稳妥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做好“四看”,识别判断不规范P2P中介:

  一看机构性质,是否坚持了信息中介定位;二看担保增信,有没有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高收益;三看资金流向,有没有点对点的资金进入P2P平台账户,有没有接受、归集出借人资金形成资金池;四看营销方式,有没有在平台以外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尤其是标榜高额回报的公开推介宣传。各银监局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向当地政府主动报告、与当地政府主动联系、为当地政府主动服务,与地方政府一道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继续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高

  银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资产总额212.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0.7%;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0%。

  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3.47万亿元,同比增长16.1%;主要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资本和拨备仍然较为充足。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6/n459527523.shtml report 983 继一季度不良贷款创下11年新高后,二季度不良贷款规模继续攀升。根据银监会的数据,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续从上月的1.75%升至1.81%。银监会指出,把防范化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