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已经暴涨 是时候投资钻石了吗?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商品投资者对黄金上涨会戛然而止的担忧让他们将目光投向了钻石。

  花旗集团分析师Barry Ehrlich团队表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加大以及金银价格的飙涨,钻石成为了投资者的新宠。目前,流入钻石市场的资金十分有限,而一旦市场进入熊市,钻石可能比金、银更抗跌。黄金今年迄今涨幅接近30%,创下自1974年来最佳上半年表现。这让一些投资者担心黄金将在高位回调。

  来自彭博的下图显示了黄金和钻石今年来的走势。白线为未加工钻石的走势,而蓝线为黄金走势。

 

  2016年迄今为止,现货黄金价格暴涨约26%。花旗集团推荐Alrosa股票。Alrosa是全球最大的未加工钻石生产商。

  受英国退欧、美国大选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影响,抛光钻石价格在6月下跌。

  根据钻石信息提供商Rapaport的月度报告,全球钻石需求表现疲软。美国市场钻石需求维持稳定。

  RapNet钻石指数(1克拉 GIA级)6月下跌0.5%。0.3克拉的钻石价格指数下跌1.6%;0.5克拉钻石价格指数下跌0.4%。3克拉钻石价格指数下滑幅度最大,达到2.4%。

  虽然一些投资者认为黄金面临下跌风险,但瑞银认为黄金的上涨还没有到尽头。

  瑞银集团(UBS)策略师Joni Teves本月在报告中称,黄金可能已经进入下一轮牛市的初期。同时,瑞银还将短期金价的目标位从每盎司1250美元上调至1400美元。

  Teves在报告中写道,

  “目前驱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包括负实际利率,美元可能见顶以及挥之不去的宏观经济风险。近期的英国公投脱欧更是为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目前各种策略投资者均在配置黄金,而上述这些因素将鼓励更多投资者买入。”

  瑞银将2016年黄金均价预估从每盎司1225美元上调至1280美元,这暗示今年下半年黄金均价将在每盎司1340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262675.shtml report 1352 商品投资者对黄金上涨会戛然而止的担忧让他们将目光投向了钻石。花旗集团分析师BarryEhrlich团队表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加大以及金银价格的飙涨,钻石成为了投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