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IMCO美债持仓增至18个月新高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而新老债王却都已转向谨慎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公司PIMCO的美国国债持仓量已升至18个月来新高,而此时被称为“新债王”的Jeff Gundlach以及“老债王”格罗斯对美债走势的看法都已转向谨慎。

  据PIMCO在其网站公布的数据,其旗下规模达864亿美元的Total Return基金6月美债持仓占比达到39.7%,高于5月的36.4%,也是该基金2014年12月以来最大的美债持仓比例。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的1.318%,从那之后有所反弹,目前报1.471%。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Gundlach周二表示,因为国债收益率正在筑底反弹,上周冲入债市的投资者将会面临艰难时期。

  Gundlach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来回升至1.7%是基本假设情景,明年更有可能触及2%,投资者要对美国债券市场的走势保持谨慎。他称:

  现在,市场上存在着一种关于所谓的“渴求收益率”的集体癔症。你可以认为我过时了,但我不喜欢那种“你观点是对的,但就是不赚钱”的投资。

  这和他之前的立场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转,就在两个月前,他还在大肆购入美债。

  无独有偶,对美债看法同样转向谨慎的还有“老债王”格罗斯。格罗斯在6月底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预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甚至可能会跌至1.25%。而在上周,他在彭博电视节目上则强调美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投资者不值得冒险。

  作者:张家伟来源华尔街见闻发布时间:)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7/t20160714_1517809.htm report 821 而新老债王却都已转向谨慎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公司PIMCO的美国国债持仓量已升至18个月来新高,而此时被称为“新债王”的JeffGundlach以及“老债王”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