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今有房有车有百万的存款 全靠这5点理财经

来源:理财资讯 作者:她理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得妈姐妹三,得妈是老大,比大妹大五岁,比小妹大八岁。得妈小时候家里很穷,穷到什么地步,就是每年到交学费的时候都没钱。仨姐妹都开始上学时,家里开支一下子就大起来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记忆就是自己去借钱。我记得有一年春节,该交下半学期学费了。我妈就让我去我小姨家走亲戚,顺便问小姨借钱交学费,我那个不情愿啊!每年走亲戚,我都是哭着去,主要原因得妈小时候脸皮薄,薄到去邻居家借个东西都不敢,这次不但要走亲戚还要借钱。可想而知,我又是哭着去的,鼓了很大勇气,跟小姨张口,结果小姨说木有钱,我又哭着回家。这次借钱经历,真的是对我影响很大,我发誓要走出农村,摆脱贫困。

  父母理财观对攒钱影响。得妈小时候家里是爸爸负责赚钱,农闲的时候爸爸就会去做各种小生意,记得老爸收过鸡蛋、粘过胶盆。爸爸赚的钱都交给妈妈,但是老妈不善于理财,从来不知道把钱花在刀刃上,一旦有钱,妈妈就会买买买,所以从小家里很穷,但我们吃的、用的和穿的都不差。家庭环境和父母金钱观,对我的影响是,手中有钱很重要。我从小就很会攒钱,平时大人让去买东西,剩下几毛几毛的零钱,我都攒起来了,从来不会乱花。

  上学期间对攒钱影响。初中、高中都住校,周围同学家庭环境都差不多,父母给的生活费也仅够吃饭,也没有觉得什么。后来读了大学,父母东拼西凑给得妈凑了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学后,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有大城市的、有家里非常有钱的,差别一下子显现出来了。说实话,那时候,内心是自卑的,为了省钱,大一上学期,同学们组织去泰山,当时记得每人应该交100块钱吧,为了省钱,我没有去,真是一生的遗憾。但是到大学后,手中已经开始有钱了,申请了助学贷款,大一下学期后开始兼职做家教,暑期还做市场调研等一些工作,手头一下子富裕起来了,但依然很节省,我从来没有出现过金钱危机,毕业的时候,手头竟然还有好几千块钱。

  工作后,刚开始工资低,但是消费也低,除了吃饭、买衣服,基本就没有其他开销,依然很能攒钱,第一年就把助学贷款还完了。家里条件,也逐渐好起来了,毕业第三年,把所有积蓄给家里盖了新房。毕业第五年,和老公(那时候还是男朋友)一起买了房子,首付带各种税11万多,他父母给出了7.5万,我自己承担了三四万和老公毕业前的月供。后来,老公研究生毕业了。开始赚钱了,我们家中的资产也在快速积累。老公所有赚的钱,都交给我打理。短短五年时间,我们原始积累达百万,现在有房、有车。

  我攒钱经里,有几点:

  一、要节俭。有必要的、实用的东西才买。买东西前,都会问自己,这个有用吗?当然,以前没钱的时候,看见便宜的衣服也会买,但是买了真的不会穿,日常穿的也就那几件,所以要精简。小她有个姐妹,写的极简生活,我很佩服。我目前虽然做不到那么的极简主义,但是乱花钱的次数越来越少。

  二、合理规划。大的用钱地方,提前规划安排好。不至于用钱时,手忙脚乱。我是本着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从来不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花钱。

  三、努力赚钱。规划君写的《好好理财,不上班了行不行》,我很赞同。理财理财,首先得有财可理才行,得有原始本金这个老母鸡,所以,要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工资收入。我之前的工作,除了自己岗位工资,单位还有一些营销奖励。后来老公工资收入多了,家庭财富积累才快。

  四、学习理财知识。自己要不断提升自己,掌握一些理财信息。什么股票基金、定投、黄金、国债、银行理财、P2P等都要懂一点,才能合理进行资产配置,使资产不断增值。当然,这块自己不想操心,可以找正规理财师帮忙打理。

  五、女孩要嫁对人。这一点有点勉强啊!我老公是我高中同学,老公家里也是穷的叮当响。和老公谈的时候,他一无所有,但谁知道他是个潜力股,现在赚钱多,还对老婆好!(偷笑一下吧)得妈是幸运的,希望还未成家的姐妹也一样幸运,找个有钱又体贴的老公。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资讯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164134.shtml report 2290 得妈姐妹三,得妈是老大,比大妹大五岁,比小妹大八岁。得妈小时候家里很穷,穷到什么地步,就是每年到交学费的时候都没钱。仨姐妹都开始上学时,家里开支一下子就大起来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