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供需关系改善 黑色系有望突破前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大宗商品市场黑色系连续上涨,期股联动效应明显。7月12日,大宗商品异常火爆,黑色系一路领涨,焦炭、铁矿更是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螺纹钢1610合约上涨5.62%,焦炭1609合约上涨6.98%。此外,A股方面,钢铁板块同样表现强劲,三钢闽光沙钢股份新钢股份纷纷涨

停。

  业内人士认为,此轮黑色系上涨行情主要得益于唐山限产政策的颁布,受后市需求端的提振,黑色系有望突破新高。“黑色系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经启动。”新纪元黑色产业链分析师石磊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产能推动期价上涨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结构调整期,“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成为我国目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其中钢铁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其产能过剩、经营困难、发展受阻的局面亟待改善。

  华泰期货研究员徐轲表示,目前来看,唐山限产政策是助推黑色系上涨的主要因素。供给侧改革、前期唐山举办的世园会等因素,都会对我国钢铁厂开工率及钢铁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从而有利于黑色系价格走高。

  “目前整个宏观面都是倾向于去产能的,并且有一个深化的过程,黑色系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石磊表示,目前主基调是倾向于上涨的。

  宏源期货金属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潋表示,近期螺纹钢上涨并不是实际的供应端收缩过快或需求的大幅上涨,而是得益于对减产题材的炒作及远期去产能向好的预期。目前国内处于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相继出台的出产能力度都非常大,加上河北等地环保的需求,对黑色产业链的限产管控措施比较严厉。“去产能只是停留在预期上的变化,并没有实现从去产能到去产量的转变,如要实现,肯定是一个产能、产量、利润螺旋式交替变化的长期过程。”

  需求有望创新高

  一般来说,7、8月份为我国传统的消费淡季,但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我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建筑重建的预期对需求端有一定提振,钢材需求淡季不淡的局面将会形成。

  石磊表示,受唐山限产政策的影响,黑色系表现比较强势。三、四季度,受房地产回暖及灾后重建对钢铁需求的影响,需求端不会太淡。从目前走势来看,短期突破2800点压力不大,7、8月之后,随需求端改善,预期会站上3000点。

  不过,王潋认为,今年二季度,宏观数据及制造业数据有所回落,通胀有所回调,特别是房地产数据显示其有触顶的迹象,目前下游需求不是很理想。“目前的阶段性反弹很可能过早透支了下半年的旺季需求,如果这次的反弹触顶回落之后,有可能就是年内的高点。”

  “受上半年地产和基建的刺激,同2015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下半年钢铁需求不会太弱。”徐轲认为,虽然目前基本面不太支持这么高的价位,但后市存在其他因素影响,短期可能处于震荡盘整格局,后期需关注宝武重组、唐山限产政策的进一步消息。(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郑俊)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3/n459020715.shtml report 2480 近日,大宗商品市场黑色系连续上涨,期股联动效应明显。7月12日,大宗商品异常火爆,黑色系一路领涨,焦炭、铁矿更是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螺纹钢1610合约上涨5.6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